规范三笔字,夯实基本功——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业组织开展“三笔字”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09:48 点击率:

“三笔字”是教师必备的基本职业技能,体现了教师职业技能的示范性,是教师传授知识信息、传播审美观念、传承民族文化、塑造自身形象的重要载体。近日,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业组织开展了“三笔字”系列讲座,讲座由书法教研室主任张站立老师担任主讲,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及小教二学位共100余名同学参加。

17CDF

本次系列讲座以钢笔字为主题,共分为钢笔楷书基本笔画、钢笔楷书偏旁部首、钢笔楷书结构及章法三讲。讲座伊始,张站立老师强调了“三笔字”作为教师基本职业技能的重要性,并在现场进行了毛笔字、粉笔字与钢笔字演示。同时,张老师从专业的角度详细讲授了小学教师三笔字书写技能的特点及重要性,从书法的底层规律及其逻辑框架讲授了写好钢笔字的要点,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可操作性较强的练习方法,鼓励同学们要刻苦练习基本功,通过长期训练,不断巩固和提高书写水平。

91A49

 系列讲座内容充实、实用性强,使小教专业学生对“三笔字”的重要性有了清晰的认知,有助于学生明确职业要求,对提升职业技能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