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共促就业——教育学部召开2022届毕业生5月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7:37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就业状态。近日,教育学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教育学部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部主任周建辉,学部党支部书记刘煦,教育学部学工办主任赵亮,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专业导师、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2AC1B

会上,赵亮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部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及学部就业面临的主要问题。随后,刘煦书记向与会老师传达了学校分专业就业推进会精神,并针对学部各专业就业推进的实际情况,对5月就业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具体措施进行了部署安排,并督促专业导师及辅导员加强有效联动和对接,共同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精准掌握学生就业状态,把就业工作做细做稳。

最后,周建辉主任对学部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发扬脚踏实地、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二是完善专业导师与辅导员的沟通机制,做到关口前移,共享资源,共同协作,协力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三是及时梳理实习单位,不断拓展就业渠道,扎实做好岗位推荐、信息推送工作,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大选择的空间;四是要求专业导师加强与就业单位的沟通,成为学生与就业单位有效沟通的桥梁,及时发现并帮助学生解决与就业单位间的问题;五是及时关注特殊班级、特殊学生的现状,加大帮扶力度,及时帮助学生克服问题和困难。

FE64

本次就业推进会对学部就业工作现状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有效梳理,对就业工作现阶段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同时,会议为专业导师及辅导员搭建了有效沟通的平台,有助于畅通协同育人的沟通渠道,提升协同育人效果。后续,学部将继续加大对2022届毕业生实时动态跟进机制,更好的为毕业生就业服务,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