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领导班子集体检查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1:10 点击率:

418日,教育学部领导班子集体检查线上教学工作。二级质保、教研室、学工办、教务科等相关教师共同参与检查。

1A3E4

本次检查分为集中检查和个人听课两个环节,整个流程采取线上推门课形式开展。集中环节,利用腾讯会议和投影对9门课程进行了实时在线听课,涵盖学部3个专业中舞蹈、音乐、美术、书法等实践技能类课程和教学设计教学论等理论课程。重点观察了学生在线、师德师风、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师生互动等重要教学环节的课堂体现情况,同时加大关注实践类课程的线上教学条件和教学效果。

23E96

个人听课环节,各参会人员分别从课程培育、实践教学、运行保障、学生动态等多角度,进行了针对性听课。

会上围绕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例如学生展示后教师点评不足、学生练习过程中教师指导不足、课上观看视频时长等问题,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分享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E776

最后,学部主任周建辉总结强调各部门各专业要高度重视、积极保障和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一是各专业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引导和指导,强化教师创新意识,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能力;二是学工办要关注学生,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困难,缓解学生焦虑,给予及时的学业辅导和帮助;三是学部质保工作组要切实做好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制定并落实教学质量提升举措,努力做到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实质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