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召开2020-2021学年质保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2:58 点击率:

7月19日,教育学部2020-2021学年质保工作总结会在综合楼1105会议室召开,教育学部学部主任周建辉、校质保处教育学部对接联系人刘雪梅、学部副主任及学部二级质保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副主任石焕霞主持。

15549

 会上,石焕霞老师对学部质保队伍组织体系、工作内容、职责分工、运行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总体情况介绍,并结合师范认证标准和下学期教学特点提出了“维稳”和“提质”两项工作目标。随后,学部二级质保专项负责人乜爱华、李恒娟和杨威老师依次进行了分项总结。乜爱华老师从日常巡课、常规听课、数据统计、问题反馈、学生座谈会、毕业实习回复、督导评教等方面对常规质保工作进行了汇报;李恒娟老师针对期末工作及专业岗位实习材料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杨威老师就毕业论文导师安排、选题、中期检查、后期检查、论文质量等内容对毕业论文专项工作进行汇报和总结。

1E8BD

 在认真听取了学部汇报后,刘雪梅老师对教育学部一学年来的质保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全面肯定了学部二级质保工作的成绩与效果。她表示,教育学部二级质保工作自成体系,机制健全,工作规范,干部责任意识强,队伍团结一致,工作效率高,学部师生教与学的状态良好,整个学部充满了朝气和正能量。同时,她传达了学校质保处下学期的工作计划与安排,表示将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助推学部发展。

B9A7

 最后,周建辉主任对学校质保处的悉心指导,对学部二级质保成员的辛勤付出、创新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周主任对学部质保常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学部要继续加强二级质保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各项教学检查工作,包括诊断性听课、职称评定听课、教学秩序巡查等常规检查,以及试卷、论文、实习实践材料、学生作业等专项检查,维护教学秩序稳定,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二是加大听课力度,重点是新开课程、新入职教师、新聘兼职教师、开新课教师以及长时间未被听课课程;三是加大教学问题反馈力度,及时向教师反馈评价结果,指导教学改进。对质保下一阶段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学部质保工作要提升质量,一是质保工作要成为内部管理的抓手,为教师个人提供诊断,为教师考核提供依据,为教学改进提供抓手;二是将质保工作作为外部考核支撑,质保组成员要深入学习本科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中相关文件精神,整理形成本科教学质量年报,高标准推进质保工作。

CBE2

本次会议对学部二级质保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并对新学期质保工作提出了目标和工作要求,为教育学部质保工作升级完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必将会促进学部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