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专业导师、课程负责人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2:49 点击率:

7月13日,教育学部举办专业导师、课程负责人分享交流会。教育学部主任周建辉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学部副主任杨威主持。

1647C

    在经验分享环节,学前教育专业导师法明、书法教育专业导师秦鹏、小学教育专业导师赵佩分别从导德、导学、导能等不同层面介绍了岗位履职情况,并分享了提升学生专业认同和专业能力、拓展沟通方式、学生心理健康建设、技能大赛辅导、专业岗位实习、毕业设计、就业等重点工作的成功经验。

A9C8

    随后,课程负责人代表小学教育专业信小莉、学前教育专业张俊分别围绕专业课程建设、课程标准修订、新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兼职教师招聘及管理、教学文件检查、教材选用与排查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C474

    会上,对本学年课程思政教案比赛和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

    周建辉主任在发言中对获奖教师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向学部所有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学部广大教师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思政建设水平、提升专业导师和课程负责人的综合素质,为有效落实教学计划、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专业导师制和课程负责人是学部实施“335工程”,推进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效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水平的重要抓手。

11FD2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专业导师制和课程负责人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有助于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开展相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