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教师毕航参演一片丹心献给党——交响清唱剧《江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15:19 点击率:

5月29日、6月5日,一片丹心献给党——交响清唱剧《江姐》分别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精彩上演。我校教育学部教师毕航受邀参与演出,在剧目中饰演游击队队长蓝洪顺一角,并担任活动主持。

3B03C

 交响清唱剧《江姐》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根据空政歌舞团1964年创作演出的歌剧《江姐》改编而成,讲述了在国民党反动派白色恐怖包围下,共产党人为新中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和宛若磐石的理想信念,高歌了共产党人生生不息、永葆青春的精神力量。

2F755

本次展演由第三代“江姐”扮演者、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教授,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副院长戴玉强教授领衔出演。毕航老师在剧中饰演蓝洪顺,他凭借明亮圆润的音色、饱满流畅的气息,生动形象地塑造了一位性格豪爽、刚正不阿、不畏生死、勇猛善战、机智果敢、为战友两肋插刀、对敌人嫉恶如仇的游击队长形象。为增加整部剧的戏剧性效果、刻画主人公江姐的英雄形象起到了很好的衬托作用,得到了现场观众、前辈专家的一致好评。


46CF1


    通过参加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歌剧和高校思政美育展演”,让思政的浸润赋予情感的力量,让楷模的故事激发奋进的动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与模范践行者,实现立德树人、美育化人。


4B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