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法大赛暨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校内预选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5:51 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中共党史等系列重要论述,书写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和重大成就,回顾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2021年4-5月,教育学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法大赛暨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校内预选赛。

BC768

 本次比赛得到了书法专业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学生书法作品121件。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有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诗词,也有讴歌党领导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伟大创造。一幅幅作品功力深厚,紧扣时代脉搏,充分展现了教育学子的艺术风采和家国情怀。经委员会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选送20幅学生作品参加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书法专业朱文哲、秦鹏两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FDF51

丹青赞盛世,翰墨颂党恩。本次比赛有助于宣传书法知识、弘扬书法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同时,作品中的革命家诗文、名人题咏等中国共产党伟大实践的文化结晶,让学生在创作过程中接受了一次入脑入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也表达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