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行“一线教师进课堂”系列讲座之“课堂观察的理解与操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4:41 点击率:

近日,教育学部召开“课堂观察的理解与操作”主题讲座,讲座借助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小学教育专业部分教师,2019级贯通专6个班级共25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育教研室主任许黄裳主持。

AA94

“一线教师进课堂”系列讲座作为教育学部品牌项目,旨在将小学一线优秀教师的实践教学经验引入高校课堂,促进学生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与提升。本次讲座邀请了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区学科带头人,刘海南老师担任主讲,刘老师通过多个具体的课堂观察实例,对何为课堂观察、为何要进行课堂观察、如何进行课堂观察以及如何利用课堂观察提高课堂实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留言区及现场连麦等形式与学生们积极互动,答疑解惑。整个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学生即将开始的下校实习实践有着极强的指导价值。

8F61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明白了课堂观察的重要性,掌握了科学开展课堂观察的基本方法,切实提升了同学们的教育教学技能,为其更好地胜任小学教师这份职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