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教学基本功 聚焦青年教师成长——教育学部组织赛前培训与青教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6:32 点击率: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教育学部于近期分别组织开展了“教育学部教学基本功培训”和“北京城市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初赛”。学部核心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
    教学基本功培训讲座主要面向学部新教师及青年教师,由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者薛玉杰老师担任主讲,薛老师从选题、教学过程设计、教案撰写和讲课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与分析,为老师们参加青教赛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206EE

在学部青教赛初赛活动中,经各专业选拔推荐,共有五位教师参与。参赛教师从教案设计到课堂教学环节均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老师们教态自然,教学方法新颖,课堂互动积极,教学内容渗透思政元素,切实践行了立德树人的理念,获得了评委及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评委老师分别从课堂教学、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课堂互动、教姿教态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地点评和优化建议。

A68C7

1958D

学部一贯注重师资力量建设,本次教学基本功培训与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了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提高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