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师生获得多个舞蹈大赛奖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7:09 点击率:

近日,“舞蹈世界”全国网络舞蹈大赛暨第四届中外电视舞蹈大赛选拔赛、第五届中国美育·绽美国际舞蹈艺术展演两项舞蹈赛事结果揭晓,教育学部18名师生的原创舞蹈作品荣获多个奖项。其中特金奖1项、金奖2项、银奖1项、教育学部原梦老师荣获全国金牌编导奖和全国金牌指导教师奖、田静老师荣获全国金牌指导教师奖和优秀导师奖。

142E2


    两项赛事的参赛选手大部分来自舞蹈专业院校及舞团,评委更是汇集了众多专业舞蹈学院教授、艺术团名导和一线舞蹈专家。面对高水准的比赛和高水平的对手,学部师生迎难而上,利用课余及周末刻苦训练备赛,从简单的模仿到运用肢体进行二度创作、从单纯的蹦跳到投入情感呈现作品、从把舞蹈作为业余爱好到想要在舞蹈领域学有所成、学有所悟,用努力和汗水换来了收获的喜悦。

37C61

在“舞蹈世界”全国网络舞蹈大赛暨第四届中外电视舞蹈大赛选拔赛中,原创独舞《诺恩吉雅》荣获特金奖,讲述了蒙古族少女诺恩·吉亚远嫁的故事,表达了她对家乡的不舍与依恋之情; 

BF936


    原创独舞《九儿》荣获金奖,讲述了九儿等待远方丈夫归家的思念之情,表达出了中国女性的坚贞与隐忍;


D6B56

2319F


群舞《壮水谣》荣获银奖,舞蹈展现了一群壮族少女的天真浪漫,用舞蹈展现了我国民族大团结的欢乐景象。同时,经过第四届中外电视舞蹈大赛的打磨和历练,群舞《壮水谣》在第五届中国美育·绽美国际舞蹈艺术展演中,以更加成熟的表现荣获群舞金奖。


2165E


 

通过参与专业的舞蹈比赛,增强了学生对舞蹈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舞蹈水平、心理素质和自信心。同时,也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为学部的舞蹈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助于教师改进教法、突破学法,不断增强舞蹈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


227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