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丹青 城育良师”——教育学部第三届“致敬经典”师生临作展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6:43 点击率:

为传承文化经典,全面推进育人效果,塑造“明师良匠”, 教育学部于20201223日,在顺义校区图书馆举行翰墨丹青 城育良师” ——教育学部第三届致敬经典师生临作展开幕式,展览从20201223日至202116日,为期两周。

162B8

1B225

    本次临作展以“翰墨丹青 城育良师”为主题,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共征集到师生作品共135幅,是历届征集作品最多的一次,作品涵盖软笔书画、硬笔书法、篆刻等作品类型,内容涉及汉唐碑帖临摹、汉印摹刻等。经评委会严格评选,最终39幅作品入展。


BFB07

    开幕式上,教育学部书法技法教研室主任张站立在开幕词中表示,“致敬经典”临作展对师生树立“传承经典、取法乎上”的临书观,打实临习基本功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交流的机会,为将来更好的从事教育教学打下良好基础。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孔文凯在发言中表示,在指导学生参赛的过程中,他体会到了每一幅优秀作品背后都凝聚着参赛选手不懈的努力和勤奋,希望同学们能秉承临池不辍的精神,在专业道路上深耕探索。随后,田润雨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及参赛的感悟,对学部领导及老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号召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开幕式现场还为获奖选手举行了颁奖仪式,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硬笔书法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的师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848A9

9A39E

    在悠扬的琴声中,获奖师生代表、书法专业教师、辅导员进行了现场书画笔会。笔墨之中,游刃传统之精神美德,白宣之上,挥写古人气象风骨,丹青吐秀碧绿前,墨彩飘香咫尺间,笔停墨落,师生共举献礼书画作品并合影留念。


96935

   开幕式后,与会师生在获奖同学的讲解下观看了展览,大家漫步于书画间,在感受美、鉴赏美的同时,增强对书画艺术的理解与热爱、加深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信念。

1AC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