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书法专业副教授冯广贺老师作品亮相海外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2:21 点击率:

20181015日,“丝路翰风——百位中国书法博士作品邀请展”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幕。展览为期5天,展出作品共计127幅,教育学部书法专业副教授冯广贺老师作品成功入选。

据悉,本次展览由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马来西亚书艺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书法海外传播,增强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展示中国高等书法教育成果。入选作品代表了我国当前书法创作和理论研究的较高水平,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巡回展出。

冯广贺老师此次入选作品为宋诗抄录,作品取法于“千年第一书家”宋代米芾的《蜀素帖》,以宋人书体书宋人诗歌,书文合璧,浑然一体。冯老师专攻此帖十二年,作品形神兼备、意法两得,足见入古之深,功力之厚,备受业内专家赞誉。


一直以来,学部鼓励并支持广大教师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学术活动,此次冯老师作品的入选,为学部教师的艺术作品走出国门树立了信心,开拓了学术发展道路,有助于激发教师的艺术创作潜质,进一步提高教学专业水平。

冯广贺老师个人简介

冯广贺老师自幼学书,导师为当代书法泰斗欧阳中石教授和张同印教授,并受教于刘守安、甘中流、卜希旸诸先生。冯老师多年来临池不辍,积极倡导并践行“专博化”书法修习方略,参编《中国书迹题跋》、《中国书法史》(研究生教材)、《建国六十年书法论文选(书法史卷)(中国书协)等多部学术著作;在《光明日报》及国家级核心期刊《书法研究》、《书法杂志》、《书法赏评》发表多篇论文;书法作品多次在国内外书法展览和比赛中获奖或入选,并发表于专业报刊,为海内外文博机构及收藏家收藏;所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书法展赛中获奖的达数百人次,加入国家级及省级书法协会者数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