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师生赴德国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0:54 点击率:

2018925日至106日,教育学部教育学专业9名学生在学部石焕霞老师的带领下赴德国锡根职业学院(AHS)进行交流学习。此次活动为期两周,由参观交流、教学体验、专题报告、文艺汇演等模块组成,内容丰富充实,让师生全方位感受了德国教育的特色和历史文化的厚重。

B6E3

AHS校长Stohr先生热情接待我校师生


抵达德国锡根之初,锡根副市长在市政厅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并对我校师生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学习交流期间,在锡根职业学院Stohr校长、Reinhold博士的精心安排下,我校师生走进德国学前教育课堂、德国幼儿园、锡根儿童医院,体验了全新的教学文化和课堂模式。

37D66

森林生物科学课程教学

在学前教育课堂教学体验交流中,德方以学前教育的健康和体能训练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室内体育教学及幼儿园的日常教学和特色“喷嚏屋”,并邀请到访师生自己动手制作营养餐、体验22米攀岩,使学生对德国的学前体育健康教育有了感性的认识。在参观锡根儿童医院时,医院院长为交流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使大家对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锡根职业学院的强项课程“科学教育”系列体验活动中,我校师生参观了科学教育课程教学、森林现场生物科学课程教学,并进行了森林幼儿园的全天体验,让大家对学前儿童的科学教育有了新的理解和诠释。在最后的中德学生节目汇演环节,我校学生为德国师生展示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歌舞和器乐表演,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交流。

森林幼儿园交流体验

中德学生自制营养餐

我校教育学专业与德国锡根职业学院(AHS)的学习交流活动已开展六年,交流学习活动形式丰富,内容扎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增长见识、开阔眼界的平台,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营造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氛围。同时,学生以Home-stay的方式进行家庭互换,也为中德学生了解彼此的学习、生活以及异域文化、风情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B147

与AHS校长等进行项目深化合作交流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