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召开新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14:21 点击率:

2018929日,教育学部在综合楼1105会议室开展新教师培训会,培训会以“如何写好教案”为主题,旨在提高教育学部新入职教师的整体素质,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由教育学部副主任杨威主持,教育学部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

1192D

本次培训会由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教案优秀奖获得者薛玉杰、北京城市学院2017年新入职教师“赛课”教案评比一等奖获得者徐新海两位老师担任主讲。薛玉杰老师结合自己参加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过程和经验,围绕“教案编写存在的误区”、“教案的基本框架”、“案例分析”等内容,重点讲授了教案的基本架构及新教师在教案编写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徐新海老师从“适当的篇幅”、“精炼的语言”、“明确的互动”、“图文结合”、“总结与检测”五个方面,与新教师分享了教案编写的方法,并结合自身教案设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在提问讨论环节,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围绕教案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展开讨论,共同分享教案编写的方法与技巧,相互学习借鉴。

最后,教育学部副主任杨威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学情,创造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二是转变观念,积极思考和探索混合式教学的改革路径;三是端正态度,始终秉持踏实的精神,在参与、学习、借鉴和探索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专业能力。

C976

本次教研活动充分发挥了老教师对青年教师在教案编写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带动了新教师教学基本功的稳步提升与发展。今后,学部将坚持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抓手,充分发挥名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作用,加强新教师教学基本功与技能的训练,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