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专业导师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5:19 点击率:

    5月23日下午,教育学部特邀经济管理学部副主任邓凯元老师为教育学部全体本科教师、各教研室主任及贯通班主任作了一场名为“专业导师成长记”的分享会。教育学部副主任张月主持。

    分享会上,邓凯元老师从专业导师定位、专业导师成长、专业导师激励机制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部现有的专业导师培养模式;并通过具体案例,阐述了专业导师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作用、专业导师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和能力、专业导师应如何在专业上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以及专业导师应如何与辅导员配合等具体内容。他强调,搭建专业成长平台,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每一位专业导师最应该思考的问题。随后,学部老师针对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和邓老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老师们表示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本学期教育学部实施专业导师制度以来,老师们进班以主题班会或沙龙研讨等多种形式与学生交流专业学习与生活,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指导。此次分享会,是为了给学部专业导师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开阔了老师们的工作思路,为教育学部专业导师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