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优秀如你 | 北语口译 考研上岸!天道酬勤 有志者成--张雨凝
2022-01-07 15:53   审核人:

今天我们采访了来自15英语本2班的优秀毕业生——张雨凝学姐。她在本科期间,充分利用课内外时间,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与此同时,她也参加了许多国内外的专业相关实习,实力强悍,经验颇丰。

最可喜可贺的是她在昨天刚刚收获了北京语言大学口译研究生的offer

可谓皇天不负有心人。那么在正式采访之前,让我们先膜拜雨凝同学的获奖履历吧~

获奖履历

国家级奖项

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

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

2017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笔译二等奖

省市级奖项

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度北京市三好学生

/学部级奖项

2015-2016学年度北京城市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度北京城市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度北京城市学院自律之星

2016-2017学年度北京城市学院学习之星

2017-2018学年度北京城市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9届北京城市学院优秀毕业生

实习实践

2017年北京城市学院 - 旅本专业英语口语辅导教师

20172013-2022年亚洲及太平洋残疾人十年中期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 - 基里巴斯副总统陪同翻译、中日韩印四国边会翻译

2018年上海科技节“一带一路”国际科普展区陪同

翻译

2018年北京国际设计周 - 陪同翻译

2019年加中贸易理事会 - 会议助理

2019年北京城市学院翻译工作室 - 翻译

2019年北京同文世纪科技有限中心 - 翻译

2019年北京吉龙至信科贸有限公司 - 翻译

看了雨凝学姐这刷屏的获奖履历,

是否使你感到惊叹呢?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如此厉害的学姐,

有什么经验要分享给我们吧!

Q

请问学姐本科期间参加了什么实习实践吗?有什么心得与我们分享?

学姐:我认为最主要的是大家要敢于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敢于开口用英语交流,无论你现阶段能力是否优秀,只要你敢,你就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因为只有在实践运用的过程中,才可以更好地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针对性地提升自己。

Q

请问学姐是怎样确定了考研的这一目标?

学姐:首先,因为我本科的专业是英语,在四年的学习过程中渐渐对口译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因此我希望可以在口译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学习,所以选择了考研。其次,因为我的职业规划,我希望将来的工作可以与口译相关,而要想达到这个目标,除了一些必要的翻译类资格证,口译硕士也是其中相当重要的一环,所以我确定了考研这个目标。我希望大家可以不要怕,考研并不是一件难事,记住有志者,事竟成。

Q

请问考研都需要准备哪些方面?

学姐:首先,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力与其他一些客观条件确定自己的目标,这个目标最好在你的能力范围偏上一点的位置,并且确认这个目标可以给予你充足的动力。其次,根据自己的目标查找自己所需要的材料并考查自己欠缺的能力,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查漏补缺。第三,大家需要把自己的学习过程分成不同的阶段,针对不同的阶段设置不同的目标,并且一定要做非常详尽的计划(比如整个考研过程的计划、每个月的计划、每周的计划以及每天的计划)。最后,就是不要怕、别抱怨、不顾一切地努力就好。

Q

请问学姐有什么考研准备的建议吗?比如每天的学习时长?运用什么材料和学习方法?

学姐:我认为学习时长还是要看个人,在对自己的能力进行思考与考查之后,根据目标与计划完成每天的任务即可。对于一些和我有着相同目标的同学,我推荐大家使用番茄to do app,这个app可以便于大家精确每一项任务的耗时,从而更加精化自己的计划。还有除了CATTI的教材之外,大家还可以用CGTN app练习复述与交传、下载一些Ted演讲稿和国家领导人的发言稿练习视译,这些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让我们再次隔空为雨凝学姐取得的成绩所欢呼、鼓掌,感谢她知无不言的解答,“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我们都在心中默默定下目标了。最后,也祝愿学姐求学顺利!想认识更多能量正&气场足的同学,敬请关注EA公众号【优秀如你】系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