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优秀的你 | 是辩手也是能手——王辰月
2022-01-07 15:49   审核人:

今天我们采访了来自于18英语本4班的优秀在校生代表王辰月同学。王辰月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开朗、乐观、善良、富有同情心,碰见同学遇到一些困难,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在正式的采访之前,让我们先领略一下王辰月同学的获奖履历吧!

获奖以及荣誉情况

2018年暑期军训优秀标兵

2018-2019

北京城市学院一等奖学金

北京城市学院“学习之星”

第七届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学生会“绩优部长”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学生会第二届内部辩论赛冠军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学生会第二届内部辩论赛初赛最佳辩手

王辰月同学对待老师交给她的任务总能高效率而且高质量的完成,有着极强的工作能力,这一点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生活中的她兴趣十分广泛,喜欢游泳、乐高、黑管。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王辰月同学在学习和考试中总结的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还在迷茫的同学们~

1.请问王辰月同学你是如何平衡学生会或者社团与学习的关系呢?

“参加学生会/社团可以让你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的确,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但是如果你花了大部分时间投入在学生会或者社团里,那么你可能就会在期末考试的时候给自己一拳哦╮(‵▽′)

先来讲一个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吧~ 曾经确实有过一段时间因为忙着筹备各种活动,有时会在上课的时候想一些活动点子,晚上熬夜写策划案之类的东西,虽然我确确实实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但代价就是忽略了自己的学习。

错错错!我认为在学生会或者社团活动中获得的能力提升与学业发展是可以相辅相成的,关键就在于平衡好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换句话说也就是你投入时间和精力的平衡。那么,如何在社团活动与学业之间找到平衡点呢?参加学生会或者社团的活动可以说是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但是如果没有知识,那样的实践只能算是一种体力劳动。

首先,你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这样你就有了动力,那么你在朝着目标去努力的过程,无论怎么样都是充实的。其次,我认为学习和学生会/社团的时间和精力分配要对半劈,这就是我故事的后续啦,如果我拿出50%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学生会或者社团的工作上,那么我就要求自己必须再拿出50%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学习上。

学生会或者社团是一个我们可以获得处理问题、增长阅历的途径;而学习是一个获取专业知识的途径。这两个无论哪一个对我们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2.请问王辰月同学你是如何背单词的呢?

很多人在学英语的时候都没法绕过一个坎儿,那就是词汇。可是如果没有单词的基础,那么阅读、写作、翻译等等就都变成了无稽之谈。那么该怎么背单词呢,下面我就来谈谈我的几个小方法吧(^▽^)

我最常用的方法,一定也是最多人用到的方法,那就是单词APP,用单词APP我们可以做到图背单词,很多APP会根据单词画出相应比较有趣的图片,这样不会让我们失去背单词的兴趣。不仅如此,单词APP还会给出相应的例句,把单词放在句子里,首先会让我们对单词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之后还会对它的用法、语境等有所了解。而且单词APP还可以提醒我们去背诵和复习。最后,我要说的就是我最喜欢的一点了,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的去背单词,比如说我们去上学的路上或者是在锻炼的时候等等一切时间地点都可以。

不仅如此,每当学习到一个新的单词时,我们还可以按照词根、词缀、同义词、反义词、形近词、词组这几个类别,去想想跟这个词有关的词,然后形成一个网络图,在你思考这些相关词的这个过程中,不仅可以加深对新单词的记忆,还可以借机巩固已知单词。

3.请问王辰月同学你是如何准备期末考试的呢?

期末考试大家一定已经都参加过了,在这里我想先问问大家,你们是不是一学期只有最后几周认真学习了呢?在期末考试前你们会不会熬夜甚至是通宵去复习呢?

如果上边两个问题你的答案都是肯定的话,那么你是时候该去做出改变了!

首先,我们在期末考试前两周的时候,应该为自己制定一个复习计划。我们要画一个表格,然后在最开头写上考试科目和时间,这样既可以起到每天提醒自己的作用,还不会让我们记错考试时间。之后,我们要去确定每个学科的考试范围和考试内容并写上去,以免在复习的时候乱了阵脚。之后我们就可以按照每个学科的内容制定复习计划啦!

我们在制定复习计划的时候,要适度给自己一点压力,如果做不到的话就给自己一点惩罚,这样才会让复习有一个不错的效果。还有就是,制定复习计划的时候应该考虑自己的薄弱科目,应该把更多时间放到弱科去。

王辰月同学的用心回答一定让大家受益颇多吧!想认识更多能量正&气场足的同学,敬请关注EA公众号【优秀的你】系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