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优秀如你 | 来自一个“普通”的亲学姐的干货经验分享——秦嘉琪
2022-01-07 15:48   审核人:

 

今天我们采访了来自于15级英语(国际商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秦嘉琪同学,在观看采访视频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封来自亲学姐的干货满满的信吧!无论现在屏幕前的你是对未来满怀信心还是正踌躇不前,相信这封信都会对你有所帮助和启发~

亲爱的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我是2015级英语(国际商务)专业的秦嘉琪,是你们普普通通、如假包换的“亲”学姐。如今大家居家学习,是不是除了上网课就在网上冲浪呢?不妨给我几分钟,希望我的分享能给你们提供一些参考。

丰富校园生活。相信大家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大学多彩的生活有没有让你们“放松警惕”呢?大家学习之余可以多参加一些校内外的活动或者比赛。大一初入校园,学校或学部会组织歌唱比赛、演讲比赛、辩论比赛、小品比赛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英语专业的学生可以多关注学校的演讲大赛、阅读大赛和作文大赛,尤其是每年的外研社杯大赛,几乎所有英专的学生都会参与。我比较推荐大家参加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和希望中国校园英语短剧大赛。通过比赛,大家可以结识更多的优秀学生也更加清楚自己的不足。除了比赛,大家也可以多考一些证书,比如普通话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BEC商务英语考试证书、CATTI口译和笔译证书。无论是考证还是参加比赛,都需要准备周期,但是收获也是成正比的。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最大限度发掘自己的潜力。

增加实习实践。学校提供给大家很多有意思的二课堂,我印象最深的一次二课堂是中关村二小的春节特色活动。活动包括英文授课、话剧演出两个部分。我在活动中受益良多,既锻炼了口语又实践了教学,既表演了话剧又学会了如何跟小朋友们相处。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多跟老师们沟通,参与一些自己有兴趣的二课堂。除了二课堂,大家到大三、大四会接触到一些实习的机会。学校会提供给我们事业单位比如学校、科研机构或者外企等一些较好的资源。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会,多听多学,在工作中尽量摆脱学生的影子。初入职场,一定会犯一些错误,但是没关系,多做总结,经验是需要积累的。

为未来制定目标。临近毕业,我选择了学校的孔子学院。孔子学院的选拔是针对大四学生,每年9月左右开始报名。选拔过程有学校筛选、汉办面试和院长面试。有意向的学生需要提前准备中华才艺以及一些中文教学材料。有兴趣的学生可以向老师咨询,提前做准备。无论你选择孔子学院与否,都一定要对毕业后有一定的规划。你可以选择考研,或者留学继续深造,你也可以计划你将要去哪个城市工作哪个城市留下你的余生。若是你选择考研,便要花费一年的时间复习在年底参加研究生考试;若是选择工作,那么大四下学期就应该着手找工作准备简历去面试,做好踏入社会的心理准备了。大学生活如此多娇,但是我希望你们能够有时间静下来,想想自己要的是什么,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总之,希望你们对得起自己,大胆地想,大胆地做,开心地度过你们的大学生活。

此致

敬礼

15英本3班秦嘉琪

2020411

怎么样,看完学姐的信后,大家有没有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有了新的认识和计划?那就抓紧行动起来吧,认真反思自己,制定合理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梦想力,相信我们都能谱写出属于自己精彩人生。

想学习更多的干货,敬请关注EA公众号【优秀如你】系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