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优秀的你 | 俺们专业学生社团的“劳模姐”——王雪莹
2022-01-07 15:47   审核人:

今天我们采访了来自于17英语本1(教育)班的优秀在校生代表王雪莹同学,她早已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积极地完成党组织赋予她的任务。在正式的采访之前,让我们先领略一下王雪莹同学的获奖履历吧~

获奖履历

2017-2018学年:

北京城市学院⼀等奖学金

北京城市学院学习之星

北京城市学院团队服务之星

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北京赛区校级初赛三等奖

2018年英语话剧社“优秀骨干”

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北京赛区校级初赛⼆等奖

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赛北京赛区校级初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北京城市学院学习之星

英语专业四级证书

王雪莹学姐是我们学校的优秀学生,她的学习能力与对待事物的用心程度绝对值得我们学习,下面让我们来好好地去了解一下这位优秀的学姐吧!

1、请问学姐是如何准备期末考试/专四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etc的呢?

对于期末考试,都是提前半个月做好学习计划,学习计划真的很重要,起码它是对你自己的一个提醒,不至于让你天天做条咸鱼。然后提前一到两周去学校自习室复习,英语专业基本以背为主,多花点功夫背背单词和课文。对于专四,刚开始一整套题目做完会开始怀疑人生,但是一定要跟着专业老师走。在准备专四考试的时候,各个老师会抽专门的时间给你讲题、讲解题思路,针对自己的弱势不断强化。比如我刚开始Dictation一塌糊涂,后来每天一篇,基本都能掌握细节,还有我的语法也不太好,我的复习时间基本都给了语法复习,每天看知识点看到哭。还有最最重要,一定要背单词,哪怕只是眼熟一下,知道怎么读、了解什么意思,这个对于选词填空和阅读真的很赚分。

2、请问学姐是怎样平衡社团/科研与学习的关系呢?

我在大一大二至少参加过三四个社团,那时候课业比较轻松,基本都是晚上参加社团活动,然后不停的参加活动,有一段时间室友都说晚上看不着我,感觉很久没见了,那个时候活动做着做着就差不多就把学分赚满了。后来大二下半学期开始学业加重,参加了大创也成为了预备党员,负担开始变得更重了,只能自己权衡哪个比较重要或者哪个任务比较紧急。很多新生在刚开学会参加很多社团,我的建议是自己权衡,想提升哪方面的能力就留在哪个社团发展,比如工作能力或是专业水平;如果是一个社团都没参加的同学,那你大二大三就会为你的学分开始疯狂担忧,但是毕竟是看个人是否想提升自己的能力。

时间是挤出来的,不管打游戏追剧,总有时间分配给你的社团、工作、学习,自己做好计划、做好权衡最重要。

3、请问学姐方便谈一下未来的职业或者求学计划吗?

目前在准备考研,专业方向是学科英语,毕竟现在专业是英语教育,同时在考教师资格证,未来也想成为一名英语教师。对于我来说,我比较热爱英语教师这个职业,不管是从以前的工作经验来看,或者是对未来的期望,我都希望能跟孩子们待在一起,我希望能带着他们一起学习。大一大二的时候,我一直在担心自己将来会不会成为一名好的教师,但是在不断地学习和积累经验的过程中,我发现其实你只要有一颗热爱教育事业的心,愿意为自己的事业去付出,就没有什么困难挡在你面前了。考研也是对自己一个挑战,不光是希望有个更高的学历,更希望自己能更深层次的去了解教育,比如一些教育理论、教学方法,目前已经做好考研的准备,希望能上岸,没有成功也是对自己的一次积累,总会有更好的路等着自己去争取。

4、请问学姐有什么实习/就业/考研etc方面的建议吗?

关于考研,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也只能给出一些初期准备的建议。首先是选择专业和学校问题,如果是只争取一个学历,那么以比较好录取的学校为主、不限专业;如果是想考虑未来有个相关的职业,要考虑是否跨区跨校跨专业几个问题,还有一些分数线、报录比情况也需要自己去了解。然后是制定学习计划,考研的计划其实早点制定没什么不好的,因为提前做好准备比后期匆匆忙忙去准备好太多。关于一些专业书籍问题或者课程问题,上网搜相关老师的微博或者知乎相关问题,都会有人发经验贴,非常详细,去提问基本也会有人回答。都说考研就没有老师带着你走,都是你自己走的路,刚开始做好准备就能节约很多时间,选定了一个网课老师的书本或者课程就不要再变动了,能在网络上搜到的资源要注意辨别真假。如果我考研成功,一定给大家分享更多的细节。

通过王雪莹学姐的用心回答一定让大家受益颇多吧!想认识更多能量正&气场足的同学,敬请关注EA公众号【优秀的你】系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