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优秀的你 | 不疯魔不成活的“荣誉杀手”——孙曼宁
2022-01-07 15:46   审核人:

今天我们采访了来自16翻译本的孙曼宁同学,作为不疯魔不成活的”荣誉杀手“,她获奖无数却依旧在朝目标前进!毫无疑问,这种勇攀高峰的精神已经使他成为了不少北城学子的偶像!在正式采访之前,让我们先膜拜曼宁同学的获奖履历吧~

获奖履历

国家级奖项:

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

2017“希望中国”青少年英语教育戏剧大赛全国总决赛短剧一等奖

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

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第三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决赛口译本科组二等奖

华北地区奖项:

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北赛区三等奖

市级奖项:

2017年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优秀奖

2017“希望中国”校园英文短剧大赛北京选拔赛短剧一等奖

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北京赛区优秀奖

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

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优秀奖

20172018学年度北京市三好学生

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

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第三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复赛口译本科组一等奖

校级奖项:

2017年北京城市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学部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7年北京城市学院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度北京城市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度北京城市学院“学习之星”

第二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初赛本科组口译赛优秀奖

2018年北京城市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学部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2018年北京城市学院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2018年“外研社”杯写作大赛初赛三等奖

2018年“外研社”杯阅读大赛初赛二等奖

20172018学年度北京城市学院特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度北京城市学院“学习之星”

2018年度北京城市学院“公益服务之星”

2019年“瑞思杯”国际语言文化学部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9年北京城市学院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82019学年度北京城市学院一等奖学金

第三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初赛口译本科组一等奖

实习实践:

2017年加拿大投资与创新论坛 - 口译员

2017年加拿大医疗器械项目对接会 - 口译员

2017中加农业企业洽谈会 - 口译员

20132022年亚洲及太平洋残疾人十年中期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 会议助理

加中贸易理事会魁北克省省长午宴 - 志愿者

第一届欧洲精神分析联盟基本精神分析研讨项目  - 陪同翻译

什么是大佬?什么叫专业!相信现在同学们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那么如何朝着大佬的方向努力,曼宁同学又是如何高效地获取到这些成绩的?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看看大佬的采访有何与众不同~

请问学姐是如何准备期末考试和专四考试的呢?

期末考试是检验学生一个学期的学习情况,所以我们需要注重平时的学习,而不是快到考试临时抱佛脚、及格万岁的考试态度。我们是学习语言专业的学生,因此平时的积累至关重要,有时哪怕是一个单词,一个短语,可能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用到。平时我会先保证自己的听课质量,消化课上的学习内容,找出自己的疑惑之处并及时解决,其次课下及时复习、预习,考试前再有侧重地巩固,这样的学习方式会比“突击”式的复习方法压力小,同时效果更好,平时的付出都会体现在最后的答卷,我们需要做的是保证每天一定的学习时间、做好每天的规划,努力终究会有回报的。

专四考试无疑是翻译、英语专业学生必须经历的,也是至关重要的。我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准备专四考试,所以备考时间比较充足,复习压力一直不是很大。由于一开始不了解专四考试的流程和题型,我先完成了一套真题,一方面用来熟悉题型,另一方面也可以直观地找到自己的不足。我针对自己的情况制定了短期复习计划,分别买了听力、语言知识、完形填空、阅读的专项练习题,主要练习语言知识和完形填空的题目,偶尔做听力、阅读用来熟悉题型。在语言知识专项练习题中,我先看书上的讲解,之后再做习题,再弄清楚错题的原因,无论复习哪一部分都是大同小异。在作文部分,我学习了真题答案中的范文,学习范文的思路和一些表达方式。无论准备什么考试,尽早准备可以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弥补不足,同时也不需要有太大的压力,按部就班地进行复习即可。每个人的弱项都不同,因此需要针对自己的弱点进行有效地学习,制定可实行的复习计划,朝着目标不断努力,相信自己,都会顺利通过考试的。

请问学姐是如何背单词、练听力的呢?

现在大家几乎人手一部手机,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有许多款背单词app供大家选择。我会选择一款背单词的app,之后找到适合自己的需求单词书,每天坚持背单词,还要复习背过的单词,以免遗忘。背单词不能贪数量,而是要真正地掌握。尽管有些单词背下来了,但是我们还是无法在写作或交流中使用新单词,所以,我认为应该在充分理解单词意思和用法后,尽可能多地使用新学的单词,不断巩固,最终变为自己熟知的词汇。

在听力方面也有许多学习资源供大家选择。低年级同学可以选择专四听力,不仅练习了听力,同时还准备了专四考试,一举两得。高年级同学可以选择专八听力,也是一个一举两得的做法。此外,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平时在TED或微博上听一些演讲或者短小的新闻。准备出国的同学可以学习托福、雅思、PTE等语言考试的听力部分,国内考研的同学可以学习考研英语的听力部分。我主要以考试题目来练习听力,比如专四、专八以及雅思,在完成学业要求后,平时还会听一些新闻和演讲作为辅助。

请问学姐的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过程是什么样的?

20189月,我参评了国家奖学金,现在回想起觉得这是大学阶段最为重要的成长经历之一。我在一个月内先后经历了3轮答辩,前两轮都在航天城校区,最后一轮答辩在顺义校区,从流程上来看比校级评优严格许多,考核的标准也更高。每位申请者不仅有各自的优势,还要在答辩的过程中在有限的时间内阐述自己不同方面的成果。申请国家奖学金不仅需要优秀的成绩,还要注重获奖情况以及个人经历,综合地来评判一位学生。

在这个过程中,我长时间处于强压的状态,甚至在最后一轮答辩那天只睡了3个小时,同时兼顾课内学业和答辩,教会了我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如果平衡各项事情,如何把时间充分地利用起来,也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基础。此外,参与国家奖学金答辩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聆听其他参选者的优秀事迹也让我了解了他人的经历,同时我也学习了许多优秀同学在答辩过程中的表现,吸收他人的长处。这次经历尽管是国家奖学金答辩,但无疑更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过程。

请问学姐有什么实习方面的建议吗?

在实习方面,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大四实习,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实习机会,老师也给予了许多鼓励让我们学习的同时丰富自己的经历,真正地体会到了学以致用。我第一次参加校外实习是在大一下学期,第一次踏出校门,初次体会到了如何做陪同翻译,这对我日后的学习也起到了促进的作用。实习不仅能使我们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还可以学习到课本外的知识。虽然我们目前身为学生,但在学生阶段能够有接触社会的经历对我们未来步入工作岗位也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我也非常推荐、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多参加校外实习,开拓自己的眼界。

对于大四的学生来说,在实习上还要多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未来发展来选择。学习翻译和英语专业的同学可以选择做英语老师、翻译等和专业相关的岗位。我们不仅可以把在校期间所学运用到实践中,还可以积累一些工作经验。

请问学姐在申请国外大学时有什么好建议吗?

由于我申请的是英国的大学,所以准备去英国留学的同学可以多参考一些,其他国家可能会有一些差异。首先,申请国外的学校需要满足学校要求的大学四年平均分,雅思成绩(学校的官网都可以查到,不同专业要求不同)。英国的大学有语言班,如果语言成绩差的不多,在满足语言班雅思成绩要求后,可以选择先读语言班再入学。所以,我的第一条建议就是在决定申请国外大学后,努力提高自己的平均分,尽早准备雅思,对校内学习也可以起到促进作用,以免最后准备考试压力过大,或出现不可控因素(今年的疫情)无法参加雅思考试。

其次,奖学金、获奖证书、实习以及和申请专业相关的经历都是加分项。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各种各样比赛、实习的机会,老师在比赛前也会进行辅导,这都是宝贵的经历。在申请的时候,满足平均分和语言要求后,如果能够有奖学金、获奖证书做支撑,想必会是锦上添花。所以,我的第二条建议就是多参加一些学科竞赛、社团活动、实习来丰富自己,让自己的羽翼更加丰满。

最后就是在申请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申请英国的大学有时“战线”会拉的比较长,大多数学校不会很快给消息,所以心态至关重要。在申请学校1个多月以后,我不但没有收到offer,而是等来了拒信,于是我开始产生怀疑、焦虑的心情。这个过程真的很煎熬,加上今年申请英国学校的学生暴增,所以很容易产生负面情绪,因此我认为在等待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要调整好心态,申请前做好充足的准备,申请后耐心等待,不要因为这件事情产生过多的负面情绪,或者因为申请学校而影响生活。其实有时候我们的敌人往往是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亦是如此。

曼宁学姐屡战屡胜、恃才不傲,已经连续收到英国爱丁堡大学等著名高校offer

最后,让我们再次隔空为曼宁学姐取得的成绩所欢呼、鼓掌,感谢她知无不言的解答,相信我们都在心中默默定下目标了;同时,也祝愿学姐留学顺利!学成归来,再相聚北城一同侃谈经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