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优秀的你 | 不爱主持的演员搞不好科研——张思睿
2022-01-07 15:44   审核人:

樱花纷飞,浅草初绿,今天我们采访了来自于17级英语本1班(英语教育)的优秀在校生代表张思睿同学。阳光随和的大女孩,总给人带来欢声笑语(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笑点低)!在正式的采访之前,让我们先领略一下她的获奖履历吧~

获奖情况

2017-2018年:

校级社团传媒工作室优秀成员奖。

2018-2019年: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特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

北京城市学院三等奖学金。

看到这里小编很震惊

迫不及待的想要深入了解一下这位同学,下面请看她的采访的吧~

请问你是如何准备专四考试的呢?

个人而言,我认为想要顺顺利利通过这些考试绝不是靠临时抱佛脚的“最后那几天”。拿专四来说,我从背单词到开始了解题型到刷题再到最后查缺补漏花了九个月的时间,其实在备考专四的过程中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都有所提高,所以不可忽视每一天的学习。其次,要注意收集自己的错题,写清错因,错题本在后期复习时有很大作用!还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节奏也很重要,不要盲目跟随其他同学的学习步骤。最后,注重平时的积累。学习之余我经常放一些喜欢的美剧或是英文电台“磨磨耳朵”或积累素材,随时记录生词和好的表达,总有一天会派上用场!

请问你是怎样平衡业余活动与课程学习的关系呢?

大三的学习任务较重,但是对于热爱的科研我也不想耽误。我认为想要保持两者的平衡,首先需要我们在学习或科研时全心全意地投入,保证时间高效利用,做一件事时不要想其他的。其次,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平时在学习之余,我会和项目组成员一起商讨项目计划和撰写文字材料等,和组员们沟通也是放松娱乐的好方式;如果考试快要来临,我一般都会减少或暂停科研活动,开启复习模式,考试结束后再继续。

可以谈谈你参加过的国家级科研大创吗?遇到了什么困难吗?

国家级科研项目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的题目是基于沙岭学校校本文化的小学英文绘本开发,耗时一年的时间。前期,我和组员们进行文献研和需求调研,相关的文献资料我们就阅读了57份,部分组员多次实地调研,为中后期设计绘本做好铺垫。中期,我们根据调研结果,设计出调研问卷和访谈提纲,共发放170份问卷,再手动整理数据,好在组员们的行动力非常强,任务完成迅速便于我们撰写调研报告。中期,通过了解沙岭学校学生的英语学习情况、并对小学各年级英语教材进行分析,撰写英文绘本的设计方案。2019118日,项目组进行了中期答辩,针对项目的不足之处及时制定了解决方案并加以实施。后期项目组继续完成绘本的设计及工作总结的撰写工作。

科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制作绘本中,我们遇到了挑战和困难,由于组员们都不是绘画专业,从来没有接触过用画板画画,当时想找一位符合要求的同学非常艰难,前期我们的绘本都是自己画线稿,再让专业的同学一遍又一遍完善,耗时耗力。

方便谈一下未来的职业或者求学计划吗?

目前的打算是大学毕业后,想去英国继续攻读教育方面的硕士,出国对于我来说一方面是获得更高的学历,毕竟在中国学历是块敲门砖,想要日后当一名英语教师肯定是要具备高学历的。另一方面,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我认为非常有必要到母语国家亲自体验一番,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我相信不论是语言技能,还是对当地的文化习俗都会有更深刻的领悟。回国后,打算当一名中学英语教师。

下面让我们从这段视频中欣赏她配音、主持、表演和舞蹈的才艺吧~

最后,感谢这位爱讲台也爱舞台的张思睿同学的分享。想认识更多能量正&气场足的同学,敬请关注EA公众号【优秀的你】系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