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优秀的你 | 明明可以靠脸但偏偏拼智商的元气少女——欧兴逸
2022-01-07 15:42   审核人:

今天我们采访了来自于17级英语本3班的优秀在校生代表欧兴逸同学,大三下学期的她正在准备各种重量级考试,确实是位明明可以靠脸但却偏偏拼智商的元气少女!在正式的采访之前,让我们先领略一下欧兴逸同学的获奖履历吧~

 

获奖情况

 

 

 

2017-2018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北京城市学院一等奖学金;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

 

2018-2019年: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

 

北京城市学院二等奖学金;

 

“外研社国才杯”省级复赛北京赛区阅读三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特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三等奖;

 

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校级初赛口译组三等奖;

 

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校级初赛笔译组二等奖;

 

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复赛口译组优秀奖;

 

英语专业四级(优秀)。

 

 

 

科研项目: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基于沙岭学校校本文化的小学英文绘本开发;

 

此外她还身兼多职:

 

英语协会(EA):2017-2018学年度EA社长,组织并参与二十余项英语赛事活动、专业新年晚会和专业学术讲座等。

 

翻译工作室:参与工作室项目翻译项目。

 

请问你是如何平衡学习和社团活动的呢?

 

 

平衡社团和学习时间的关键在于你自己,在于你是怎样分配二者时间。当时作为EA社长时,正值我备考专四那一年。有时真的很忙!但我会把社团的事情赶在白天忙完,晚上就可以有完整的一段时间学习专四的内容。其实有时候就算你不忙社团也不会学习,不如找点事情做充实一下自己。社团的工作内容确实很繁杂,但一旦学会了与社团的其他骨干成员还有指导教师一同协调、分配和完成各项任务,再困难的任务都可以迎刃而解的。我认为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还是十分有益于个人成长的!

 

请问你是怎样备考的专四呢?

 

 

我是按照考试模块+根据自己的强弱项分配复习时间。首先,单词的重要性大家肯定都知道!单词一定要全程跟着走,每天都背一点,积少成多。其次,提升听力比较有效的方法就是精听,可以利用每日英语听力上的专四听写。我在备考前期时,每周听的篇数不确定,但是在备考中期我会每天听一篇,到了后期每天两篇。这时,你翻听写本的时候,会发现你的分数在慢慢地增加,这个也是我坚持听dictation的动力。接着是语法,华研专四语法那本书真的很有用!把这本书完完全全的吃透,保证语法没问题!我在备考前期先看了前面的语法部分,然后做题,题目的解析也要看(如果看解析的时候发现有知识点忘了,翻回语法部分),最后考试前再把语法部分过一遍。相对来说,我的完型和阅读没有很差,所以完型和阅读放在后期了练习。在练习的时候,一定要卡着时间做,这样才可以练出速度。最后的作文,最有用的三段式。

 

 

请问你如何获得那些重量级的英语竞赛的呢?例如外研社和商务翻译大赛等奖项

 

 

获奖的前提就是你要鼓起勇气去参加比赛。不要怕麻烦,这些比赛不需要花时间复习,就是考专业知识。如果平时基础打扎实了,遇到考试也不怕啦,真是一举两得。当然,如果你是冲着复赛、决赛的特等奖去的,那还是需要花时间研究题型和练习。要学会与你的指导教师充分讨论和沟通哦!

 

最后采访一下,参与科研大创是怎样一种感受?

 

 

参与大创,你不仅能够得到大创成果,还能收获很多额外的“奖励”。在前期需要准备大量的资料,查文献、做调研等,这可以帮助你在大四写论文时查阅资料。到了中期开始制作成果的时候,会遇到很多需要小组成员一起解决的问题,这些都能够培养你的沟通能力、交流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在答辩时,老师会根据小组目前的成果进行提问,这时你的临场应变能力就十分重要了。在翻译工作室参与翻译的时候会有老师指导,所以不用担心遇到困难没人请教的情况。如果喜欢翻译的话,参加翻译工作室会是非常愉快且有意义的体验。

 

欧兴逸同学的用心回答一定让大家受益颇多吧!想认识更多能量正&气场足的同学,敬请关注EA公众号【优秀的你】系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