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学姐说 | 爱丁堡大学offer获得者——欧兴逸
2022-01-07 15:42   审核人:

今天我们采访了来自17英语本3班的欧兴逸学姐,作为EA前社长的她目前已经获得了爱丁堡大学的offer。让我们先来看看她在大学四年的获奖履历吧!

获奖情况

2017-2018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北京城市学院一等奖学金;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

2018-2019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

北京城市学院二等奖学金;

外研社国才杯省级复赛北京赛区阅读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特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三等奖;

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校级初赛口译组三等奖;

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校级初赛笔译组二等奖;

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复赛口译组优秀奖;

英语专业四级(优秀)

2020-2021:

国家励志奖学金

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优秀奖

北京城市学院一等奖学金

 

科研项目: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基于沙岭学校校本文化的小学英文绘本开发

此外她还身兼多职:

英语协会(EA):2017-2018学年度EA社长,组织并参与二十余项英语赛事活动、专业新年晚会和专业学术讲座等。

翻译工作室:参与工作室翻译项目。

是否优秀的同学都有分身术?下面请看她是如何接受采访的吧~

1.请问学姐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

相较于和花费一整年时间准备的考研相比,我觉得出国读研的成功率更大一些,并且我选择的是英国,英国的硕士基本上是一年制,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我的时间成本。此外,作为英专生,我也很想体验一下英国当地的民俗风情,将自己完全沉侵在一个英语环境中。

2.请问学姐出国留学需要做哪些准备?其中,哪个方面或者哪些方面是最难克服的?可否给想出国的学弟学妹一些建议。

我说一说学习方面的要求吧。一旦决定了自己要出国,应该从大一就开始准备,你的每一次阶段测、期中、期末、甚至你的出勤率都会影响你的平均分,而出国申研中,平均分是非常重要的。接着,你还需要一些和你专业相关的实习支撑你的背景,申请的时候最好有1-2段相关实习。此外,你还需要准备好你的语言成绩,如雅思。我在准备出国的过程中,花费我最多时间的就是雅思成绩了,口语写作是我们中国学生的弱项,需要我们花大量时间去学习、练习,才能得到提高。

3.请问学姐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考虑到了哪些因素?

我的专业是Language Education,虽然我的本科是商务英语,但我的实习基本和教育相关。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也逐渐热爱上了教师这个职业。教师也相对比较好就业。所以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在选择专业时参考两个因素:1.自己是否喜欢,2.就业率如何。

4.请问学姐是如何备考雅思的?

我相信听力和阅读对大家来说不是难事。但是写作和口语就是两个难题。这两项也是我第二次考试成绩才达标。写作的话,我推荐大家通过网络搜索相关网课,个人感觉非常实用,个别讲解的非常详细且易懂。口语我用了三个办法:1.积累地道的表达2.影子练习3.练真题库,还有我们EA为大家组织的每周一两次的“英语口语角”也是十分有效的练习。以上的建议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练习才会有成果。在练习的过程中,不断地发现自己在进步,就会更有动力和信心去突破雅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