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优秀毕业生系列】第二期,创业能手——田野学长的创业秘籍
2022-01-07 15:16   审核人:

自从上一期看过朱硕学长的采访后,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下一位优秀毕业生,现在让我们赶紧一睹他的英姿风采吧~

今天,小编就为大家介绍一位从英语专业的学长——田野。

田野,北京城市学院英语(国际商务)专业2013届毕业生。毕业后前往加拿大布鲁克大学深造,15年底取得教育学管理硕士学位。工作后,相继在安省Niagara地区创立两个电商平台,1718年两次荣获地区商会优秀企业家提名。后以股份出售和投资吸收形式完成公司转让和自身发展新阶段的过渡。现永居多伦多,在外贸企业担任运营与管理职务。

 

Q:您认为商务英语较其他英语方向有何优势?

A:英语是个比较宽泛的学科,专业性和实用性不如理工科。在英语专业内,商务英语是相对来说专业性比较强的方向。包含了很多商务方面的课程。例如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等。在学习和提升英语能力的同时,给学生了解国际商务知识和常识的机会。

 

Q:商务英语这个方向的学习在您创业时,给予了您哪些帮助?

A:不仅在本科期间,毕业后我也或多或少的不断在补充商务英语方面的知识。商务英语的学习帮助我形成规范的阅读和写作习惯。形成了如何进行商务会谈,协商的基本习惯。规范的商务会谈举止和素养,很大程度的帮助我达成商业合作意向。

 

Q:商务英语的老师对您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哪些帮助?

A:在专业期间,有很多老师对我学习和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专业的老师教学风格各异;学识渊博,教学素养出色;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印象最为深刻的有三位:

郭瑞老师。作为我的毕业论文导师和授课老师,郭老师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用心教学,诚心待人。不管授课还是辅导论文,郭老师都保持着非常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同时郭老师也会关心学生们的个人发展,经常给予宝贵意见。

李予军老师。李老师堪称泰斗级人物。学富五车,授课经验丰富。一直是同学们敬仰的一位导师。教学授课能力出众;更重要的是,李老师的思想和见解经常可以启发学生。不仅帮助学业进步,更可以说是人生发展的指路明灯。

景素民老师。景老师大学四年一直是我的班主任。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我很大帮助。帮助我在本科四年里认识自己,不断进步;更重要的是教会我如何与人相处。

Q:你对于商务英语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吗?

A:大学四年,看似漫长,但其实转瞬即逝。犹记迈入校门的第一天。离开家庭的庇护,进入社会的熔炉。大学堪称小社会,唯一的区别就是少些社会中的利益粘连。很多人都说,没有过大学四年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作为过来人,感悟颇深。

分享几点给学弟学妹们:

 

1. 感恩父母:离开家庭的温暖,自己在外生活,自己处理每天各项事务。让我更加感恩父母十几年的呵护。大学四年,每个人的认知和价值观都会发生变化。希望同学们给父母一个适应子女变化的过程。少些不理解,多些感恩。

2. 离开自己的舒适区:在大学校园生活,我们离开的固有的舒适区。接触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体验了独立自主的生活模式。开始多少会有些不习惯甚至不安。但这恰恰证明我们正在飞速成长。只有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才能真的快速进步。

3. 给自己定个计划: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给自己一个计划,长期和短期。每过几个月回头看一下,是不是在正确的轨迹上。

4. 学会如何做人:这点看似唐突,但却格外重要。我们接触的是来自各地的同学,大家的成长环境和家庭教育,造成了多多少少的区别。很容易出现不理解甚至冲突的局面。学会如何待人,如何处事。或许是大学四年给我们最大的财富。相信每个人毕业的时候都会有一套自己总结出来的规范。

到这里,小编想对田野学长说:柳荫下握别百般惆怅,同窗数载少年情长,望征程千种思绪,愿我们的祝福化为您奋进的力量!从五湖四海来,到天涯海北去,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在什么岗位,望都能以明智和果敢的态度来接受明天的挑战,您永远是我们的榜样!

 

本期采访就到这里就结束啦,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