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部新闻 | 正文
瓜大孔院成功举办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赛区决赛
2023-05-21 10:36   审核人:

当地时间5月18日上午十点,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西哥合众国大使馆主办,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赛区决赛在瓜达拉哈拉市拉开序幕。本次系瓜大孔院自开院以来第一次承办“汉语桥”比赛。



比赛当天,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教育专员吴小燕女士、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以及奇瓦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等作为特邀嘉宾及评委出席了本次赛事。

比赛中,来自不同孔院的7名中学生展现才艺、大显身手。比赛分为命题演讲、才艺展示、知识问答三个部分。在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大赛主题“追梦中文 不负韶华”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中文的奇遇,分享了学习中文的经历。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通过表演中国特色舞蹈、流行歌曲、绘画、情景剧等中华才艺,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知识问答环节,现场对选手们从中国的历史、地理、文化、时政等方面进行提问,选手们对答如流,充分展示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深刻了解。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的选手脱颖而出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来自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的选手获得了第二名,来自尤卡坦Alianz Comunidad Estudiantil语言学校的学生获得了第三名。来自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及瓜城其他中学的四名选手获得了优秀奖。瓜大孔院的两名选手学习汉语的时间很短,但她们的优异表现给评委和在场的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比赛为墨西哥学习中文的青少年们提供了展示语言能力和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励了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兴趣,也加固了中墨两国之间文化交流的桥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