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部新闻 | 正文
北京城市学院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专业举办学科建设专家研讨会
2023-02-17 21:26   审核人:

213日,北京城市学院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专业举行学科建设专家研讨会。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求是特聘教授、浙江传媒学院电影学院院长范志忠教授、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纪录片导演张勇,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特聘专家、中非友协理事李理,中经全媒体总编辑李远,以及我校广播电视领域相关学术导师和文传学部法语教研室骨干教师共同在线探讨学科建设。李理与我校王文萧副教授共同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我校广播电视领域学术导师徐锦对专业整体情况、人才培养及成效等方面做了介绍,范志忠教授对我校的人才培养给与了肯定,在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开放性实践课程要求、学生的实践创作、实验室建设、毕业创作和论文撰写等方面给出建议,并分享了浙江大学广播电视编导研究生专业的学科建设经验。

张勇介绍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实践教学中,如何将实践性、国际化、理论化相结合的做法和经验。李远从信息传播管控、内容制作管理等方面做了如何进行高水平电视编导管理的主题发言。

  与会老师们就教学和实践,创作与学术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为今后南北高水平学科建设以及校企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供稿:MFA教育发展中心(广播电视领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