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部新闻 | 正文
传媒+大数据学生训练营圆满闭营 “移动终端可视化数据”震撼全场
2022-12-20 18:52   审核人:

1211日,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传媒大数据基础技能训练营结业仪式于线上顺利举办,学生分组展示的作品“移动终端可视化数据”震撼全场。传媒大数据训练营由北城文传学部与安博教育联合举办,首次探索对本科学生及硕士研究生联合开展职业技能专项训练。

 

“传媒大数据”训练营开营,传播学与大数据完美邂逅

1110日,由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与安博教育联合举办的传媒大数据基础技能训练营正式开营。传媒大数据基础技能训练营是传播学与大数据学科的完美邂逅,实现跨行业应用技能的充分融合。课程内容有《带你进入大数据世界》《大数据采集》《数据分析》《Excel相关技能》,项目实训环节采集了咨询、娱乐、电商等不同媒体平台,以线下线上联合的方式共授课32课时。参加训练营的近40名学生由传播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三学生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自主报名组成。

训练营采取上午集中授课,下午分组答疑的方式,同学们积极跟随老师的教学节奏,完成各阶段教学任务。训练营严格考勤的同时,实时跟进学生每日学习内容、实操练习情况,组织随堂作业批阅,严格结课考核,所有任务均顺利完成的同学才能获得实习实践证明。

 


传媒+大数据训练营圆满闭营,“移动终端可视化数据”震撼全场

1211日下午,“传媒大数据”训练营举行了线上闭营仪式。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副主任王文萧,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传播系主任刘培,传播系副主任周嵬玮、魏渲,安博教育总监陈伟、主讲教师彭建书,以及传媒大数据基础技能训练营全体同学参加了闭营仪式。仪式由训练营班主任邓兴军老师主持。

在闭营仪式上,35名同学分为9组进行了“传媒大数据”基础技能训练营成果展示。学习成果展示包含:可视化数据展示、实验报告分析、信息采集数据分析等。丰富多彩的“移动终端可视化数据”震撼了全场。安博教育主讲教师彭建书老师给出了专业评价:“同学们通过人机交互,将采集、清洗、转换、处理过的符合标准和规范的数据映射为不同的统计分析图表,新颖有趣、充实高效、赏心悦目,在观感上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营造了强烈的数据分析氛围。”

 

曹建林同学作品

 

 付惠敏同学作品

 

黄欣宇学生作品

 

 任平洋学生作品

 

严苛的“传媒大数据”训练营,35名同学获得合格证书

为期月余的训练营教学过程中,老师严谨、认真、负责,对每一次考勤及作业都建立了学生台账,清晰记录了学生的完成情况;同学们积极参加了首堂课线下教学活动,并克服疫情影响,全面跟进后续高强密度的直播课程,认真进行传媒大数据实训。文传同学们保持了长时间线上课程专注力,是本次训练营中非常难得的一点,体现了同学们的高度自觉性和自律性。最终,35名学生顺利获得了由安博教育颁发的职业培训证书。

 

传媒大数据训练营打开了我们迈向大数据技术的大门

大学本科生因为作业完不成急哭了!硕士生因为课上作业没完成,课下找老师一对一辅导!训练营结束了,学生还希望授课老师再抽空给讲解一下……这样的特殊故事就发生在传媒大数据训练营学习过程中。

“四次课打开了我们迈向大数据技术的大门。”参加训练营并获得合格证书的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硕士研究生庞惠轩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大数据时代,很多媒体安排数据团队入驻新闻编辑部,组成大数据新闻团队,从而提升新闻内容的跨媒体传播效果。大数据对于我们广电专业同学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为了给文传学部校友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几位已经毕业的校友也成功参加了此次训练营。“这些内容和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毕业生宋展蝶说,“像运营、策划这类岗位的KPI总是和作品浏览量、账号涨粉数挂钩,这就需要我们根据大量的数据去分析用户画像,做好定位,从而更精准地输出内容。本次训练营学习之后,我可以更高效地分字段抓取信息并汇总成表格,这种方式不限于分析自己运营的账号,也非常有利于快速了解其他行业领域。”

校企合作“传媒大数据”训练营的方式,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使同学们深入行业,在岗位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融媒体经验。

供稿:传播系

撰稿人:陈媛媛

指导教师:邓兴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