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部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部学生在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北京赛区)中获奖
2022-11-15 17:04   审核人:

116日,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2019英语专业吕海正阳、2020德语专业沈杰夫、2021传播国际视听实验班)毕海天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北京赛区比赛中荣获三等奖。文传学部英语教研室刘已初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主题是“坚定文化自信 增进国际理解”我校此次参赛的团队成员来自外语类专业和传播专业在备赛过程中同学们在指导老师带领下,积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融合创新,通过案例展示和分析呈现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并尝试带领大家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此次参赛不仅促进了学生们的外语综合运用能力,拓宽了国际视野,培养了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也提升了学生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国际传播能力,有助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