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校广电研究生荣获“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一类作品奖
2022-10-20 09:59   审核人:

20229月,由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指导,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央视网承办的“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顺利开展,我校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研究生原晓军同学的作品《奔跑者的姿态》在本次活动中荣获“一类作品奖”片指导教师我校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学术导师徐锦老师。本次作品征集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征集作品2万余件。

作品《奔跑者的姿态》主要讲述了山西省临汾市古县石壁乡五马岭村里一位双耳失聪、四肢蜷曲,曾被医生认为活不过18岁的山里娃郭朋朋,不仅没有屈服于命运的安排,顽强地与病魔斗争,还自主创业,靠着自己的诚信经营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把家乡的土特产推向全国。在他的带动下,这个村年营业收入230余万元,帮助周边80余户脱贫户致富。原晓军通过镜头语言讲述一个精彩的乡村振兴的故事,用光影记录下一首时代的赞歌。该作品也直接入围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半夏片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