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贯通制举办“阅读”主题板报比赛活动
2021-06-10 18:14   审核人:

 

阅读是多么神奇,一行行文字仿佛是一架飞机,将我们带到了许多闻所未闻的世界。多读书,可以让你全身都有礼节,可以让人感觉你知书答礼,颇有风度。多读书,可以让你感到浑身充满了一股力量,这种力量可以激励着你不断地前进,不断地成长。从书中,你往往可以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使你不断地改正错误,摆正自己的前进方向。书还能带给你许多重要的好处。可以让你觉得有许多的写作灵感。

为了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2021年6月,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贯通制小学教育专业(德法西方向)的同学们举行了以“阅读”为主题的板报评选活动。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同学们精心设计的板报,在艺术和书香的结合之中领略同学们的创意。


制作人员:张天爱、冯美伊、 袁钰 、张昕怡 G19小学教育1班

 

 


 

制作感言:

本期板报主题是“阅读”,木心说过“找好书看,就是找一个制高点。”这次我们推荐了三本读物,分别是:《愤怒的葡萄》、《生死场》和《呼兰河传》。这次的背景主要给人体现一种安静且适宜去阅读的场景,伴着落日撒下的阳光在湖边静静看书。《愤怒的葡萄》这本书讲述了这部作品描写美国20世纪30年代经济恐慌期间大批农民破产、逃荒的故事,反映了惊心动魄的社会斗争的图景。小说饱含美国农民的血泪、愤慨、和斗争。在《生死场》故事中,作者描述了一些女人在男权世界里卑微而无助的生活和死亡。《呼兰河传》形象地反映出呼兰这座小城当年的社会风貌、人情百态,从而无情地揭露和鞭挞中国几千年的封建陋习在社会形成的毒瘤,以及这毒瘤溃烂漫浸所造成的瘟疫般的灾难。这三本书首次推荐,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喜欢。

 

 

制作人员:王闰雨、 孙宇瑶 、李欣怡 G19小学教育2班





 

制作感言:

这次选的三本书分别是《悲惨世界》《红与黑》和《沙丘》, 这次主攻简约风 ,打印了一些关于作品的插画 ,采用撕碎的风格 ,是想突出作品主要情感 ,况且选的全是欧洲文学 ,更能提现当中所向人们表达的情感。即使《沙丘》是科幻小说,也可展现当中的惊险。这次表达的比较抽象,我认为好的作品是没有定义的,给大家更多的想象空间。所以这次的板报需要同学们自行体会。

 

制作人员:白一凡 、王乃玉、 王睿思  G20小学教育1班


 

制作感想:

这次板报的主题是阅读,我们征集了班内同学的意见与阅读情况,最终我们敲定了三本畅销名著,分别是:《人间失格》、《82年生的金智英》和《追风筝的人》。同学们觉得这三本书带给他们的感触颇深,甚至有的同学自发写了读后感供其他同学们一起交流探讨阅读经验,我们板报负责人员也参与其中,共同挖掘了这几本名著的深层含义。通过这次的讨论,让我们不光收获了做板报的灵感,也和同学们更深入的交流,最后我们做出了让大家都非常满意的展出作品。

 

制作人员:王心语、 杨睿鑫、 吴若含 G20小学教育2班


 

制作感言:

这次的主题是读书阅读,我们的板报主题为好书推荐,把一些大家可能耳熟但不太过多了解的名著书籍给大家一个清晰的阅读思路。为了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书籍内涵,还让同学们写了读书感悟,把书籍的内容简介与作者心理进行了剖析。也非常感谢为我们分析书籍背后的故事的同学们以及辛苦工作的宣传部成员,希望这期板报可以让大家更好的学习知识,增加阅读经验,也可以调动同学们对书籍阅读的积极性,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学风格。

 

本次板报制作评比活动中,各班同学都积极踊跃的参与,用心设计,每个班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有的简约大气,有的充满艺术气息。大家都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给同学们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在心灵上产生共鸣。每次板报制作对同学们来说都是一次锻炼,培养团队合作能力、个人动手能力。经过学生代表和任课老师评选,G19小学教育1班获得最高分,这是同学们努力的结果,希望今后继续给大家带来很好的创意设计。

此次以阅读为主题的板报活动反响不错,很多同学都开始阅读推荐的书籍,宣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以后同学们都能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己的品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