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部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部贯通制小学教育(德法西)专业举办“保护环境”主题板报展
2021-04-15 15:29   审核人:

为迎接422世界地球日,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贯通制小学教育专业(德法西方向)的同学们于近日举办保护环境主题板报评选活动。各班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布置,板报主题突出,和生活实际密切结合。同学们还利用一些废旧物品制作了宣传画,践行了垃圾只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一理念,引导大家进行垃圾分类活动。

经过学生代表和任课老师评选,G19小学教育1班获得最高分(101.5)。小学教育(德法西)专业通过本次主题板报展活动,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提高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各班板报的精彩之处,听一听同学们创作的思路和想法吧!

 

保护环境主题板报一)

制作感言:

本次板报设计主题是《保护环境》,我们以油画和彩纸拼凑进行板报设计,油画模仿的是著名画家梵高的《星月夜》之所以画这一幅不仅仅是因为美观,更多的是想体现出夜空没有受空气污染,星星月亮显得格外耀眼,旁边的谷仓、麦田、草地衬托出夜空没有受到污染的干净美丽,右边的富士山也是一种纯净的象征。

——张天爱、冯美伊,袁钰,张昕怡  G19小学教育1

 

 

 

保护环境主题板报(二

制作感言:

因为这次板报的主题是环保,我认为环保最简单且最实用的方法就是废物利用,减少垃圾的产生。我运用了五颜六色的瓶盖来组成不规则图案,需要同学们发现其中的艺术美。还有报纸的利用,手撕成不规则边缘,纸间指向的地方是本板报的点睛之处,一条失去色彩(变成黑色)的鱼被囚禁在塑料瓶里,失去自由,其实选用原本该是废品的瓶盖,瓶子,报纸来做板报,也采用了一种反讽形式,呼吁大家,如果再不环保、不保护环境的话,我们的世界将会变成这样的”——塑料山,水瓶海,白色土地……,见到的是满世界的创意色彩了。这次做板报还是很感动的,不止我们班,四个班都有在帮助我们,帮我们搜集瓶盖,也有很多朋友陪我去翻垃圾桶搜集瓶盖,所有人都在帮我,所以这次板报做的是最开心的一次,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王闰雨 王静瑜 孙宇瑶  G19小学教育2

 

 

保护环境主题板报(三

 

制作感言:

地球不仅仅是人类的家园,更是所有生物的家园。所以我们板报的中心是地球的太空俯视图,里面是一座被污染的城市,这样设计的目的是想让大家看到我们的板报就能想到要保护环境。水资源污染,大气污染……导致我们地球的环境被严重破坏,所以我们倡导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节约用水用电,不浪费粮食。我们还设计了宣传标语,也请同学画了自己理想的低碳生活,我们想通过我们的微薄力量,让同学们重视环保,从自己做起,还地球一片蓝天!

——白一凡 王睿思 王乃玉 谢思含  G20小学教育1

 

 

保护环境主题板报(四

 

制作感言: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保护环境,所以我们的板报是以垃圾分类为主题,把一些大家平时容易混淆的垃圾列在垃圾桶上。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垃圾分类,把物品分为了四个板块,还采用了实物展示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垃圾分类。也非常感谢收集展品的同学们以及辛苦工作的宣传部成员,希望这期板报可以让大家更好的学习垃圾分类,为环境保护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王心语 杨睿鑫 赵婧怡 闫楚函 德梦瑶  G20小学教育2

 

本次板报制作评比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精心设计,集大家的智慧于一体,还充分发挥了贯通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赞许。各班的板报不仅有创意、设计精美,还寓意深刻,这次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完美地展现了贯通学生的风采。这次活动也为即将到来的世界地球日进行了宣传和预热,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保护环境的承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