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校西班牙语毕业生获得赤道几内亚国家最高荣誉
2021-02-05 08:30   审核人:

 

21日,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为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医疗队颁发赤道几内亚国家最高荣誉奖——国家独立勋章,以感谢中国医疗队对赤道几内亚卫生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我校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西班牙语专业2014届校友刘慧玲作为中国第30批医疗队西班牙语翻译队员获得该项荣誉。同时,我校西班牙语2020届校友刘佳音也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加入中国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已到达当地,即将接上慧玲学姐的接力棒,开启新一批援外工作。

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给医疗队保健组队员授勋章


 

医疗队全体队员授勋仪式后合影留念,前排右一是我校西语专业校友刘慧玲


我校刘慧玲校友获赤道几内亚国家独立勋章铜奖奖状(右)和赤几医院突出贡献奖状(左)

 

我校刘慧玲校友荣获赤道几内亚最高荣誉——国家独立勋章铜


来自我校的援助赤几医疗队翻译“姐妹花”,右一是我校西班牙语专业2014届学姐刘慧玲,中间是西语2020届学妹刘佳音

 

 

刘慧玲、刘佳音与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刘娇月老师的微信交流


中国第30批驻赤道几内亚医疗队25人,由东莞市派员组建,于201975日至2021128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刘慧玲在赤几工作期间,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医疗翻译工作,还积极参与赤几大学孔子学院的文化活动,积极传播中国文化。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医疗队迅速建立应急方案,编译了西班牙语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概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和控制》等课件,与赤几人民、以及在赤几的华人、企业一道,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共历时艰。

 

刘慧玲随医疗队参与送药下乡义诊

 

刘慧玲在赤几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活动中介绍中国戏曲文化


刘慧玲参加赤几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活动合影

 

127日,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驻赤几使馆政务参赞荆峰、经商参赞于新宇在我国援赤几医疗队驻地会见了第3031批医疗队队员。2020年是中赤几建交50周年,2021年是中国向赤几派出医疗队50周年。亓玫大使希望第31批医疗队继续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伟大精神

 

我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等会见第3031批医疗队队员


我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与第3031批医疗队队员合影,

前排左五是我校刘慧玲校友,中间左二是我校刘佳音校友

 

我校西班牙语专业2014届刘慧玲校友对母校感情很深、与专业老师一直保持联系,老师们也一直关心着慧玲的成长和进步。20177月,慧玲就凭借过硬的西语水平和优异的综合素质从百余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哥伦比亚政府ELE-FOCALAE奖学金,前往哥伦比亚进行学习。西班牙语专业刘娇月老师这样评价她,“刘慧玲同学(Isabel)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在大学期间就是一个非常有想法、善于创新的学生。她学习认真刻苦,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专业、学校以及西语国家使领馆、塞万提斯学院组织的各类文化活动。能够一步步见证着慧玲成长为站在世界舞台的国际化人才,作为老师感到非常欣慰和骄傲!”

2013年西班牙语专业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塞万提斯学院“西班牙语日”活动,中间左三蓝色裙子是刘慧玲

我校西班牙语专业校友2014届刘慧玲

 

最后,祝贺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刘慧玲学姐不畏艰苦、胜利完成赤几工作,预祝25日今天返程国内一路平安!祝福新接棒的刘佳音学妹在赤几不负使命,在未来一年半的援助工作中一切顺利!母校为你们加油、点赞!

慧玲佳音,勇于担当!

心有大爱,北城榜样!

 

 

相关报道

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报道:

亓玫大使会见援赤道几内亚新老医疗队员

广东头条新闻资讯平台“南方号”报道:

回东莞前,这批“白衣外交官”获得赤几国家最高荣誉

北京城市学院西班牙语专业“西语之家”专题:

走进西班牙语世界之优秀校友

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报道:

我校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获得ELE-FOCALAE奖学金

 

 

照片来源: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官微、“南方号”、刘慧玲校友、刘娇月老师

撰稿: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