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部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部贯通学生艺术展,“抗疫”作品感动常在
2020-12-28 13:54   审核人:

至,2020年的新冠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和巨响却有血泪与牺牲战争。为了铭记这场战役,致敬奋战在抗疫中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贯通年级们在综合楼6层展厅开展了“笔墨抗疫情,书画迎新岁”文艺作品汇展活动。学生们用画笔记录了这灾难之下的抗疫时刻。

截止到目前,活动共征集学生作品30余个,作品形式涵盖绘画作品、摄影作品、书法作品、视频作品等最后经过贯通同学们的投票,总共6的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最佳潜质奖2人。下面是获奖作品和学生感言。

一等奖


G19小学教育1班:袁钰(绘画)

对于能在这次水墨抗疫情活动获得第一名,我十分的激动高兴,首先感谢老师与同学的认可,谢谢大家对我作品的欣赏与支持,我的作品分两个板块画出了武汉封城开始到结束的同一个街头。武汉封城结束也标志着中国抗疫进入了决胜阶段,有着独特的纪念意义,这就是我作品的由来,最后也感谢文传学部贯通制学生会宣传部的支持与同学的帮助。

二等奖


G20小学教育2班:万芊雪(书法

创作的初衷,是基于在疫情期间我被南山爷爷的这种对责任和使命担当的精神所感动而创作的。作品是以水墨写意的形式和灵动简练的笔墨,表达作者对钟老的钦佩与敬重。大爱无疆,向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G19小学教育1班:赵筠清(摄影)

图片拍摄于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北门。在疫情期间,为了方便管理,北门暂时封闭。大妈在寒风中售卖冬天的温暖——糖葫芦。

G19小学教育1班:谭凯凡(书法)

《定风波》是苏轼词中最富盛名的一首。通过野外途中偶遇风雨这一生活中的小事,于简朴中见深意,于寻常处生奇景,表现出旷达超脱的胸襟,寄寓着超凡脱俗的人生理想。上片着眼于雨中,下片着眼于雨后,此足征是翁坦荡之怀,任天而动。琢句亦瘦逸,能道眼前景,以曲笔写胸臆,倚声能事尽之矣。临写此篇时,我也力求深刻体会词中深意,赋予笔墨中。

最佳潜质奖


G20小学教育2班:谢思含(绘画)

2021年就要到来了,但疫情并没有结束,祈祷我们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听从党的正确领导,我们一定会攻克疫情,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


G19小学教育2班:穆婷(绘画)

2021年就要到来了,但疫情并没有结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上下各方人士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共渡难关。中国必胜!


贯通年级“笔墨抗疫情,书画迎新岁”文艺作品汇展活动是学生第二课堂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吾同胞,物吾与也”,今天面对疫情大考的中华儿女正用行动践行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新格局,我们希望艺术”的人类语言,传递属于“中国”年轻一代的时代声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