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贯通制举办“⽬标与前⾏”主题板报比赛活动
2020-11-09 09:14   审核人:

康德曾说,没有⽬标⽽⽣活,恰如没有罗盘⽽航⾏。⽬标是⼈⽣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的道路。为养成制定⽬标的优秀习惯,营造完成⽬标的良好氛围,加强班级⽂化建设,2020 10 ⽉,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贯通制小学教育专业(德法西方向)的同学们举⾏了以“⽬标与前⾏”为主题的板报评选活动。活动开展后,各班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布置,根据⾃⼰的特⾊,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准备,分⼯合作,制作的板报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图⽂并茂,版⾯⽣动活泼。

 

 

制作⼈员:张天爱、冯美伊,G19小学教育1班  

 

制作感言:这次板报的背景我们选⽤了⼀种绿⾊墙纸----梵⾼绿,因为绿⾊是⼀种⻘春且充满⽣机活⼒的颜⾊,也表明了⻘春正是为⽬标⽽奋⽃的时刻。板报上的花表现的是在奋⽃过程中⼀个个精彩画⾯,在绿⾊的背景衬托下有这⼀张张学⽣对于⽬标的理解,和⾃⼰的⽬标,藤蔓上的灯光就好⽐海上⼤雾中的灯塔指引奔向成功的路…板报的左下⽅有⼀处类似以俄罗斯⽅块的布置⽅法所拼出的激励话语,也是为了呼应“⽬标”这⼀主题。

 

制作⼈员:余闰淼、王闰⾬,G19小学教育1

 

制作感言:因为这次的主题是⽬标,所以我们设计了⼀条道路,意味着⼈⽣的道路,延伸⾄远⽅。每隔⼀段路会有⼀些⽬标名⾔名句,激励着我们前⾏。路的尽头是星⾠鲸⻥,就像我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板报⼤体就是名⾔名句,说明我们的⼈⽣会有不同的⽬标。我分别在板报上粘贴了“⼩兔鞋”意味着我们需要⾃⼰脚踏实地,⼀步⼀步奔向⽬标。⽽标题涉及就是我们⼀步⼀步⾛向⽬标。还有⼀些其他代表着奋⽃的⼩图画,也是给我们满是“奋⽃”的板报增加⼀些⼩趣味。

 

制作⼈员:⽩⼀凡、曹熙琳、安怡洁,G20小学教育1

 

制作感言:⻦⼉因翅膀⽽翱翔,鲜花因⾬露、阳光⽽美丽芬芳,校园因⽂明⽽更加进步。⿊板报,是我们班第⼆课堂的⼀种很好的表现形式,它唤醒了我们⾃主学习的意识,培养了我们的学习兴趣,是我们获取知识信息、培养各⽅⾯能⼒的有效途径。这⾥展现了同学们的剪纸艺术,绘画能⼒,观察能⼒等。这次板报展示,是我们来到北京城市学院第⼀次展示⾃⼰,我们⼤胆的写下了对未来的希望,展示了我们的优秀作业也有班主任对我们的寄语。我们都相信我们可以在北京城市学院这个⼤家庭中刻苦学习完成⾃⼰的⽬标。

 

制作⼈员:王⼼语、李桐严、德梦瑶、闫楚函,G20小学教育2

 

制作感言:整个板报在设计过程中围绕⽬标这个主题,设计了⼏个细节化的内容。⾸先在板报的左上⻆粘贴的纸⻜机上⾯都是由班级中的同学写好了⾃⼰的⽬标折叠⽽成,所以办板报的过程中也是⼤家⽬标的确⽴过程,⻜机更是象征着⽬标的启航,在定下⽬标的那⼀刻就要开始为之努力。另外板报上的四篇优秀作⽂以及好⼈好事也是为班级同学的作出表率,为⼤家统⼀制定了⼀个⽬标,向板报上的好⼈好事和优秀作品学习,提⾼⾃⼰的学习成绩并且以板报上的好⼈好事为⽬标。通过主题板报评⽐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校园⽂化⽣活,为新学期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更充分体现了贯通同学们良好的精神⻛貌和创新能⼒,为同学们确定了努⼒的⽅向,激发了昂扬⽃志。让我们一起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吧。

整个活动历时一个月,所有板报设计都是由学生自主创作完成。选手们设计的板报内容丰富多彩,版面设计新颖、图案绘画优美、书写认真,整体美观大方,让人赏心悦目,得到师生的啧啧赞许。

  本次活动是文传学部贯通制开展课外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又激发了学生读书学习的兴趣,也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享受,发展了个性,展现了才能。同时,在创办过程中,培养了同学们团结互助地协作精神,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锻炼了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粉笔字书法水平和绘画水平,具有原创性、艺术性和功能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