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2020届优秀毕业生 韩磊
2020-04-26 10:57   审核人:

作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今年八月一号至2020年一月二十三号,我与另外九名同学一起以实习生的身份加入了北京JW万豪这个温暖融洽的大家庭,我的实习岗位是酒店酒吧的一名服务生,24个礼拜的实习生活了解了酒店基本的运营方式,各个部门的职能分配,通过酒店的领导们经验的分享学习到了一些效率比较高的工作方式,除此之外在酒吧岗位中学习了酒水饮料知识、基础调酒技能以及提升了英语口语能力与交际能力,经历了这24周的锻炼从专业知识的应用方面、社交能力等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获得了同事与领导的认可,评选为我酒店优秀实习生称号,于11月份时与JW万豪酒店人力总监一起参加了我校航天城校区组织的“学校职业开放日”活动,并作为优秀实习生代表做了演讲。

在工作经历上,收获颇深,不仅仅是常规工作,技能培训等方面,更多的是的是收获了友谊,这包括与同事间的友谊、客人间的友谊。

我的师傅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大姐姐,在平时对我的照顾、鼓励颇深,我在得知她特别想提升一下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时,自告奋勇的在每天的工作闲暇担任起“小老师一职”,从每天推荐师傅看一些适合她的美剧,并从中摘出生词,熟读背诵,到鼓励她勇敢的去跟外国客人聊天,看着她英语水平上有着日复一日地提升,与外国客人的交流上愈发自信,心里别提多替她开心了。

 

图一 为与师傅的合影(杰森 Jason 为我的英文名字)

第二个小故事是我与一位来自美国的机长,詹姆斯先生的友谊之旅,这位先生每两个月都会来中国出差一次,每次必会来“龙吧”(北京JW万豪酒吧名称)喝上两杯,再一次融洽的聊天中,我得知了他特别喜欢北京故宫,便结合大学校园中老师的谆谆教诲,为他讲解了相关的历史沿革,结果越聊越起劲,最后我以朋友的身份亲自带他参观了他日思夜想的故宫,临分别的时候,詹姆斯先生对我表示了深切的感谢,并将他第一次以机长的身份执行飞行工作的照片赠与了我,做为我们友谊的见证,在实习期间,我遇见无数的外国客人,在每次服务结束后,他们用粗略但不失诚恳的中文“谢谢”“我爱北京”对我的工作表示认可时,我的心里总是暖暖的。

 

图二 为美国的詹姆斯先生于113日周日游览故宫后所赠

北京JW万豪不仅仅是一个奢华等级、用心对待每一位来访客人的酒店,更是一个员工的温馨之家,这不仅仅表现在待遇方面,更是在一些特殊的节日有着多种多样的活动,为员工们提供了许多展现自我的平台,实习期间,我很荣幸参与了一些活动,如圣诞节为答谢客人,为客人创造惊喜,酒店组织,员工自发报名的的“唱诗班”活动,这个小团体里面有和我一样的实习生,有工作一段时间的哥哥姐姐前辈们,我们自发报名,每天利用自己闲暇的时间一起排练,最后在圣诞节当天,到餐厅、行政酒廊、大堂吧,用音乐的方式为客人送上了祝福,在此工程中我跟进一步的学会了团队的协作,更深一步了解到团队二字的意义。

此外我还参加了酒店组织的“蒙面歌王”“酒店新年年会”的演出活动,尽我所能地,用歌声的方式为身边的同事送上欢乐与祝福。

经过六个月的实习,从心智到操作技能,由内而外的成长了不少,这期间,得到了客人们和领导的表扬和鼓励,当然也受到过批评、醉酒的谩骂、处理过客人的呕吐物等等,光彩的瞬间值得铭记,暗淡的经历也不可忘怀,能够坚持下来六个与的实习,在社会中的体验,不光要感谢酒店领导们、前辈们的关怀与照顾,同时也是少不了我校的领导们,老师们在百忙中对我校学生的惦念与关怀,个别学生出了问题,一定亲历亲为,高效的传达与解决,老师们也辛苦了。

经过24周的实习生活,将过去在校园里书本上的知识投身到实践行动中,不仅将本岗位的专业技能包括:酒水饮料的鉴别、口味、相关历史产地、推荐搭配;基础调酒技能;对客服务;相关硬件设施的操作应用;酒店各部门职能等,同时还能够设身处地地了解到一份工作的坚信与不易。

最后感谢北京JW万豪酒店给予我们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与六个月以来的照顾包容,同时也惟有我校老师这样坚强的后盾感到无比的骄傲,未来很远,但又不是那么遥远,定将全力以赴,沧海云帆。

 

 

图三 为酒店年会表演的图片资料

 

 

图四 为圣诞节唱诗班活动图片资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