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学习资源及下载 | 日语考试 | 正文
日语考试介绍
2020-04-27 12:06   审核人:

JLPT日本语能力测试日本語能力試験(にほんごのうりょくしけん)

日本语能力测试是一种测定并认定母语并非日语的人的日语能力的考试,是于1984年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和日本国际教育支援协会(当时的日本国际教育协会)这2个团体共同启动的。考试开始的第一年在15个国家实施,约7000人参加了考试。2011年发展为在全世界62个国家和地区实施,约61万人参加的世界最大规模的日语考试。

日本语能力测试开始以来,历经了四分之一个世纪,近年来完成了很多改变。2009年将以前每年12月份举行一次的考试,改为每年在7月份和12月份举行2次,分为5个级别(N1N2N3N4N5N1为最高级)。

 

J.TEST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 J.TEST実用日本語検定

J.TEST考试全称为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以下简称J.TEST)。于20078月获得了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认可(劳动部文件)。其主要功能就是对母语为非日本语的人员进行日本语能力的测试。J.TEST考试在每年一月、三月、五月、七月、九月、十一月举行。J.TEST考试分中高级(A-D级)及初级(E-F)两种考卷。中高级(A-D级)中分7个级别。初级(E-F)中分2个级别。由于J.TEST考试的宗旨是为企业提供日语人才。因此,受到了诸多企业,尤其是日资企业的广泛认可对希望就职的各方人士提供了许多的帮助

 

日本NAT-TEST考试日本語NAT-TEST試験

日本语NAT-TEST是面向母语非日语的日语学习者,判定其日语能力的考试。定位主要是针对赴日留学者及想在日本就业人员的能力鉴定考试。出题的标准和构成与日语能力考试(JLPT)基本相同。

NAT-TEST将在考试当天开始计算的大约三周之内向全体的考生发送成绩单。成绩单中不仅有综合评价,各个部门、各个问题的得分和评价也有详细记录,让考生对自己擅长和不擅长的地方能够一目了然。此外,对于考试合格的人将颁发合格证。

NAT-TEST共有5个等级。按照从易到难,5级,4级、3级、2级、1级排列。各个等级的难度和日语能力考试的同名级别相对应。

 

PJPT实用日本语运用能力考试TOPJ実用日本語運用能力試験

PJPT考试是为测试母语非日语者的日语水平而设立的一项国际日语能力标准化考试。为更好地满足世界上不断增加的日语学习者对日语考试的新要求,在充分调查、了解海内外实际日语教学情况的基础上,借鉴近年来国际语言测试最新研究成果,于2008 年首次实施了PJPT 考试。PJPT 每年定期在海内外举办,2018 年度报考人数已超3 万人次。PJPT考试正努力为更多的日语学习者创造来日留学或进入日资企业就职的机会。

PJPT考试分为初级、中级、上级3个级别,其中初级、中级考试每年实施6回,上级考试每年实施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