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学习资源及下载 | 法语考试 | 正文
法语专业相关考试介绍
2020-04-01 10:08   审核人:

全国高校法语专业四级考试

全国高校法语专业四级考试(TFS4)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分委员会和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法语测试组为了促进高校法语专业教学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法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大纲》的要求在全国统一举办的考试。该项考试也是测试全国各高校法语专业学生法语水平的一个重要方法。全国高校法语专业四级考试(TFS4)考试时间一般定于每年5月下旬。

 

全国高校法语专业八级考试

全国高校法语专业八级考试(TFS8)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分委员会和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法语测试组为了促进高校法语专业教学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法语专业高年级教学大纲》的要求在全国统一举办的考试。该项考试也是测试全国各高校法语专业学生法语水平的一个重要方法。全国高校法语专业八级考试(TFS8)考试时间一般定于每年3月下旬。

 

DELF和DALF考试

   DELF和DALF是法国教育部颁发的官方文凭,用以证明外国考生或非法语国家中未获得法国中学或大学文凭的法国考生的法语能力。其中,DELF文凭包括四个独立的文凭(A1, A2, B1, B2),分别对应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CRL)中的前四个级别;DALF文凭包括两个独立的文凭(C1, C2),分别对应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CRL)中的两个最高级别。

  根据2008年1月18日法令,获得DELF B2级文凭可免除法国大学入学语言测试;而获得DALF文凭的外国学生在申请法国大学时亦可免除其它法语水平测试。

  一般而言,申请法国公立大学本科须提供DELF B2文凭,申请研究生则须具备C1水平。DELF和DALF是法国教育部制定的法语考试标准,没有这两个文凭,可能会影响留学生进入法国的高等院校,尤其是公立大学。DELF和DALF文凭终生有效。

DELF-DALF在中国的首次考试于2013年6月在北京语言大学正式举办。目前,北京、上海和天津等9座城市设有DELF-DALF考场。 

网站链接:http://delf-dalf.neea.edu.cn/html1/folder/1507/1931-1.htm

 

法语TCF考试

TCF考试是法国国际教育研究中心组织的一种法文水平考试,由法国青年、国民教育及科研部推出。它是一个法语语言水平的标准化测试,按照极其严格的方式设计。该考试面向所有非法语母语,出于职业或个人需要希望以简单可靠和有效的方式衡量他们的法语知识水平的人群。所有希望进入法国高等院校一年级就读的学生均必须通过TCF DAP水平考试,即TCF pour la demande d’admission préalable (DAP) 其前提是同时也通过预先录取所要求的笔试。TCF的考试成绩受到ALTE(欧洲语言测试协会)的承认。

网站链接:http://www.chine.campusfrance.org/zh-hans/tcf-tef

  

法语TEF考试

TEF考试全称“法语水平考试”(Test d’Evaluation de Francais,简称TEF)由法国工商会和法国法语联盟(Alliance Francaise)主办,由法国法语联盟总部负责出题、阅卷,通过其海外分部组织的法语水平考试,是法国教育部正式承认的一项考试。TEF成绩可以作为法国大学和高等专科学校测试入学者法语水平的依据,也可以作为法国企业招聘海外员工的参考条件之一。

网站链接:http://www.chine.campusfrance.org/zh-hans/tcf-tef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