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学习资源及下载 | 德语考试 | 正文
德语专业相关考试介绍
2020-04-01 19:59   审核人:

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四级考试

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四级考试(PGG4)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分委员会和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德语测试组为了促进高校德语专业教学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德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大纲》的要求在全国统一举办的考试。该项考试也是测试全国各高校德语专业学生德语水平的一个重要方法。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四级考试(PGG4)考试时间一般定于每年6月上旬。

详情可参考:http://pgg.sflep.com/


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八级考试

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八级考试(PGH8)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分委员会和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德语测试组为了促进高校德语专业教学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德语专业高年级教学大纲》的要求在全国统一举办的考试。该项考试也是测试全国各高校德语专业学生德语水平的一个重要方法。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八级考试(PGH8)考试时间一般定于每年3月中旬。

详情可参考:http://pgh.german.fltrp.com/


TestDaF(德福)考试

TestDaF(德福)是德语语言考试,对象是以赴德留学为目的的外国学习德语者或一般只想证明自己德语语言水平的人。TestDaF试题由德国TestDaF考试学院集中命题、阅卷;在全球各专门的考试中心举行;根据考试成绩,所有应试者将得到由TestDaF考试院签发的不同等级证书。TestDaF可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并被德国所有大学认可为外国学生入学的语言测试。它根据阅读理解,听力理解,书面表达和口头表达来衡量语言技能。TestDaF满分为20分,考生的考试成绩将根据以下三个等级分级: TestDaF5级(TDN5)、TestDaF4级(TDN4)、TestDaF3级(TDN3),达到“TestDaF4TDN4),可得到在德国大学专业学习的语言水平资格。

德福考试在中国考试次数为三次,分别是4月和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和7月的第三个星期日,考试地点为北京、上海、西安、武汉、广州、南京、青岛、重庆,其中7月的考试只在北京、上海和青岛举行。


详情可参考:http://www.testdaf.de/


DSH德国高校外国申请者入学德语考试

DSH考试全称是德国高校外国申请者入学德语考试” (Deutsche Sprachprüfung für den Hochschulzugang ausländischer Studienbewerber) 它由德国各高校单独组织, 但基本模式是统一的, 重点在于考察学生对所提供的文章的口头和书面的理解、处理和表达能力,因此,考试包括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有些学校可根据学生笔试成绩的优异程度,免去其口试)。

DSH一般均在学期之初举行。学校寄给申请者的入学通知中会写明DSH举行的时间和地点。不少大学设有DSH考前预备班,在申请入学时应附信给大学外办(Akademisches Auslandsamt)询问能否参加。无论你在德国哪所大学或语言培训中心通过这种考试,其成绩均被德国所有大学所承认,一般DSH2即可入学。

详情可参考:https://www.dsh-germany.com

德语水平考试

德语水平考试是按照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标准(GER)中各个级别标准进行的德语水平测试,目前在国内由歌德学院及歌德语言中心组织,从针对初学者的A1级别直到针对最高语言水平的C2级别,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通过考试可按级别获得相应歌德语言证书A1-C2.

详情可参考:https://www.goethe.de/ins/cn/zh/index.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