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学习资源及下载 | 英语考试 | 正文
英语专业相关考试介绍
2020-04-01 10:05   审核人:

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

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英文名称“Test for English Majors Grade Four & Grade Eight”,英文缩写为TEM4 & TEM8)是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自1990年起开展的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内部的教学评估测试,属于各高等院校自愿组织参加的教学检查类考试,其中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是指英语专业基础阶段考试,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是指英语专业高年级阶段考试。

TEM考试本着贯彻《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促进英语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精神,每年由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组织在统一的时间开考TEM4和TEM8各一次,在全国各考点院校统一进行。TEM4考试时间为每年4月份,TEM8考试时间为每年3月份。每次考试具体时间以考试前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下发的正式文件为准。

网站链接:http://tem.fltonline.cn/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hina Accreditation Test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CATTI)是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负责实施与管理的一项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试,已纳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是一项在中国实行的、统一的、面向全社会的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认证,是对参试人员口译或笔译方面双语互译能力和水平的评价与认定。

网站链接:http://www.catticenter.com


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

剑桥商务英语证书BEC是专为职场或即将进入职场的英语学习者所设计的国际商务英语资格证书考试,旨在考查应试者在真实工作环境中的英语交流能力。

剑桥商务英语证书BEC隶属于剑桥英语证书体系。剑桥英语证书通过无缝衔接的阶段性测评激励学习者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英语,循序渐进地全面提高听、说、读、写四项英语技能。具备丰富英语教学经验的专家们在命题时综合考虑考生们的英语水平、知识结构、心理特点、以及答题习惯等。剑桥英语证书对英语学习者提供权威性、系统性、阶段性地测评,对英语学习者起到了积极、完整地促进作用。

剑桥商务英语证书BEC分为三个级别:初级、中级、与高级,帮助职场英语学习者一步一个脚印地提高商务英语。每个级别分别描述英语学习者所具备的听、说、读、写四项技能。

网站链接http://bec.neea.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