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实习实践 | 校内实践基地 | 正文
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2017-05-10 00:00   审核人:

“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是我学部学生参加实习和见习的单位,我学部共有“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4个,分别是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大潮国际旅行社、中国国际旅行社、首都博物馆。

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与德国UTS Travel GmbH同属众信国际旅游集团公司,是经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局和北京市工商局批准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是经国家旅游局授权特许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的国际旅行社。自1995年以来,即参与中国的出境游业务,是中国出境游市场中最大的旅游产品批发商之一,近年来一直占据中国出境游市场尤其是欧洲游市场的领先地位。

五一、十一及寒暑假期,我学部旅游教研室组织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去该企业实习,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通过实习学生可以熟悉旅行社工作的实际流程,为其今后毕业,寻找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大潮国际旅行社

北京大潮国际旅行社的前身为北京教育系统创办的校办企业——北京市大潮文化娱乐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2000年7月改制为北京大潮旅行社有限公司,2007年11月荣升为国际旅行社。中国旅行社协会会员单位,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会员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首都窗口行业奥运培训先进单位,首都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单位。2008年10月被北京市旅游局、工商局评为奥运会接待工作贡献突出先进单位。

我学部旅游专业于2002年开始与大潮旅行社合作,建立了稳固的实习基地。合作从最初的单纯接受学生实习,发展为共建专业、互利互惠的校企合作新模式。现在,大潮国旅已把对我专业学生的职业培训纳入其工作范畴。每年3月份对我专业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导游地接业务培训,考核合格者将被吸纳为其旅行社兼职导游队伍。每年大潮旅行社能提供三个月(4月、7月、10月)的实习机会,接受60名同学的实习,并择优安排就业,每年大潮旅行社都能接受本专业4名同学就业。大潮旅行社工作人员中有我专业毕业生近10人。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旅行社企业集团,荣列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企业 500 强”,是 500 强中唯一的旅游企业。从2005年起,国旅总社国内游总部率先与我学部旅游专业开展合作,每年7、8月份都接收15名旅游专业高年级学生实习六周,岗位有计调、销售、导游、办公室接待等,并从中挑选1—2名优秀实习生入职工作。随着我校实习生良好声誉的树立,国旅总社其它部门如出境游、入境游总部也不定期地接收实习生。从2008年起,国旅总社各部门扩大了对实习生的使用,要求我校以自愿为原则选派学生,自4月份起就到岗服务。而且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我专业60多名学生参加了国旅出入境部的奥运助理带团实习活动。学生们一致反映,国旅总社重视实习生,管理严格,给予锻炼机会多,学生专业能力提高明显。因此都争先恐后报名去国旅实习。实习后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加入了这个优秀的企业。

首都博物馆

首都博物馆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一座从历史、城建、民俗、文化等多方面反映北京发展变化的综合性、现代化、大型博物馆。从2008年开始,我学部旅游管理专业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小学期”展厅讲解和接待服务实习。2008年、2009年实习期间,60多名学生出色地完成了“奥运特展”和国庆60周年展览等活动的接待任务,得到首博领导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