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实习实践 | 校外实习基地 | 正文
法语专业“升学、就业双通道”
2019-04-29 10:03   审核人:

法语专业特色-就业篇

 

  专业适应京津冀地区法语人才市场需求,积极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法语专业课程作为主修课程的同时,开设多样的方向模块课程,全面打造适应社会需求的“法语+商务/教育/传播”的复合型法语专业人才。

  法语专业非常重视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为学生搭建了高规格的社会实践平台。学生实习对口率不低于80%,每年有将近40%的学生直接通过实习落实了就业。

多年来,法语专业与众多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法语学生到全国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专业实习,如:法国使馆文化处、中国法国工商会、外交部驻外机构供应处、巴黎政治大学驻华代表处、中央电视台法语频道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北京代表处)、巴黎高等国际时装设计学院北京分校)(ESMOD、法语联盟、中智法签、外研社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法语专业与中国法国工商会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基地,在为学生提供多种的学科活动和实习机会的同时,工商会定期向我校提供法资在华企业的人力需求,成为法语专业毕业生在法国企业就业的一个重要平台。

 

实习实践模式

工作内容

相关单位

多语种教学联盟

专业向北京市中小学输送优秀学生参与趣味法语课堂教学活动

中关村第一小学、中关村第二小学、清华附中永丰学校等

翻译工作室

专业选取优秀学生承接社会各类真实口、笔译项目。目前已完成各类笔译项目约50万字。

公证书翻译、法语国家合作项目口笔译、影视作品翻译、国际会议论文集翻译和译著等。

企业实习

专业为学生提供整学期实习机会在众多合作企业中,担任教师、笔译、口译人员、文秘、项目策划,项目专员、销售主管等工作。

法国使馆文化处、中国法国工商会、法语联盟、外语与教学研究出版社、中国国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中智集团、凯撒旅游中国青年旅行社

法语专业校外实习实训一览表

 

我校法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9%以上,薪资水平良好,其主要就业方向为国内外大型进出口企业、政府机关、法语国家驻华使馆相关机构、欧美国家在华企业和代表处、中小学及教育机构、传媒机构、旅行社等,学生在这些单位主要从事翻译、教师、项目管理、行政管理、编辑、记者等方向的工作。如今,从中非合作论坛到中法文化年,从非洲法语国家官员研修班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从法语国家大使馆到首都国际机场,到处都活跃着法语专业毕业生的身影。

法语专业翻译工作室学生为中国法国工商会成立25周年纪念晚宴担任口笔译工作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法语专业翻译工作室学生担任葡萄酒贸易谈判口译工作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法语专业翻译工作室学生担任葡萄酒贸易谈判口译工作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法语专业学生赴中关村一小进行法语课程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法语专业学生赴中关村一小进行法语课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