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实习实践 | 校外实习基地 | 正文
英语专业学生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2019-04-29 10:02   审核人:

英语专业不仅注重学生听、说、读、写、译五项英语专业技能的均衡发展,更加注重将教师及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转化为语言社会实践能力。英语专业在校内依托多语种教学联盟和英语话剧社等平台,校外依托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多个专业实习基地,积极参与区域的文化、经济及教育等行业的社会实践。

 

英语教学实践

2016年成立以来,北城多语种教学联盟与六所北京市属中、小学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定期为学校输送优质实习生,包括:中关村第一小学、中关村第二小学、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三里屯一中、北京城市学院沙岭实验学校。2017年,学部与中关村第一小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与合作单位在学生教学实习、专业教学、教学研究等多方面展开合作。两校共同参与 “小学英语戏剧研究与实践”的横向课题,在产学研方面取得喜人成果。实现高等教育与初等教育的协同发展,将专业的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

2016年以来,英语专业陆续选拔出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外教和近百余名学生助教组成教学团队,为合作学校开设英语口语、英语戏剧、用英语讲好中国文化等特色课程,举办各类国际文化节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赢得了合作单位的赞扬,学生及家长的欢迎。

 

1. 中关村第一小学产学研合作基地建成

2. 英语专业学生参与组织中关村第一小学第一届国际文化节

3.英语专业学生在中关村第一小学参与教学辅导

 

 

4. 英语专业学生参与组织中关村第一小学学生的社会实践

 

5. 英语专业师生共同指导中关村第一小学学生的戏剧表演

 

6. 英语专业师生参与组织中关村第二小学的英语文化节

 

7. 英语专业学生在中关村第二小学开展英文戏剧展演活动

 

8. 英语专业学生在北京城市学院沙岭实验学校开展教学实践

 

9. 英语专业学生在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组织英语口语活动

 

 

10. 英语专业学生为三里屯一中提供足球口译服务

 

 

11. 英语专业学生为北京城市学院贯通培养学生组织英语角活动

 

 

校外,英语专业学生依托英语教育实习基地,进入民办教育协会、ABC教育集团、Lily思维英语、启迪巨人教育集团等各类教育单位从事教学或教学管理实践,为学生毕业后从事英语教学或教学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12. 英语专业学生在Lily思维英语从事教学实践

 

 

13. 英语专业学生在ABC教育集团西单中心进行教学实践

 

 

14. 英语专业学生启迪巨人教育集团清河校区进行教学实践

 

 

社区文化服务

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英语专业学生申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丰台区和义南里社区青少年英语戏剧训练营,将英语专业知识学习用于服务社区的文化建设。该项目成员将中国文化故事翻译、改写成适合该社区青少年语言表达能力的英文短剧,为社区青少年进行英语戏剧辅导,借助戏剧表演中幽默生动的肢体动作和深涵哲理的台词拓宽社区青少年知识面,提升英语语言交际能力,促进中国好故事的传播,活跃社区气氛,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15. 英语专业学生组织丰台区和义南里社区青少年英语戏剧训练营

 

商务实践

为了满足社会对英语应用型人才的需求,英语专业在加强学生英语专业学习的同时,鼓励学生学以致用,鼓励学生走出校门,服务社会。英语专业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初级委员会培训中心仲量联行、慕尼黑再保险、北京目的地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近年来,英语专业每年都为校企合作单位输送学生,通过参加外事、翻译、经贸、旅游、涉外企事业等部门的工作实践,巩固、验证和加深理解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理论、专业知识等,锻炼和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工作中强化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以适应新形势下我国对英语专人才的需求,为毕业后在各行各业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16. 学部领导看望慕尼黑再保险进行实践的英语专业学生

 

17. 学部领导与专业实习负责人看望仲量联行进行实践的学生

 

18. 英语专业学生在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实践

 

19.英语专业学生在北京民办教育协会进行实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