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实习实践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英语专业学生在第六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北地区比赛中获奖
2016-02-24 00:00   审核人:

第六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北地区比赛于2015年11月14日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我校英语专业两位参赛选手12英本3班的张少强和12英本2班的于雯腾与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荣获三等奖。通过此次大赛,选手们得到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开拓了眼界,将所学翻译理论知识有效地运用到翻译实践中。本次翻译大赛综合考察了学生的英、汉语水平,跨文化交际能力,临场应变技能,双语转换能力。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主办的、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两岸高校教育学术领域非常有影响力的翻译大赛。自2009年首届大赛成功举行以来,大赛已接连举行了5届,吸引了包含中央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台等海内外主流媒体的重视,先后获得了国台办和教育部的要点项目支撑,成为深化两岸教育科研沟通、展现两岸学子风貌的主要平台。

信息员:滕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