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实习实践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英语专业教师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英语专业组)的复赛中取得佳绩
2016-02-24 00:00   审核人:

2015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暨第三届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在长沙举办。我校英语专业推选郭晓霞和郭瑞两名教师组建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赢得了复赛季军的优异成绩。

从报名参赛到复赛结束,两位老师积极探索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及其在听力教学中的应用。在初赛中,由郭晓霞老师精心制作的微课视频杀出重围,为团队进军复赛赢得了宝贵的入场券。共有77位来自全国各地上百所高校的英语专业教师参加了在长沙举办的复赛。复赛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郭瑞老师紧密围绕翻转课堂这一新兴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模式进行教学设计,将微课视频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经过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两场现场教学的激烈角逐,郭瑞老师凭借其明确的教学目标、清晰的教学流程、合理的问题设计、自然大方的教态及精简的PPT设计,最终赢得了复赛季军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教师们带来的课型多种多样,涵盖了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的各类课程。微课与翻转课堂多姿多彩、别出心裁,增强了学生学习体验,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学生的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合作能力。通过此次参赛、现场观摩比赛及聆听专家的真知灼见,提升了我校教师的教学理念、拓展了教学思路、激发了教学之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