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实习实践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15届法语歌曲大赛北京赛区中挺进决赛
2016-02-24 00:00   审核人:

2015年3月29日,第15届法语歌曲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国际语言文化学部法语专业学生高冰洁和杨晨莹同学挺进决赛。两位选手同北京、山东、天津、山西、陕西及甘肃地区的其他高校法语专业学生同台竞艺,在比赛现场分别演唱了 « Pour la peine » 和 « Si l’amour existe » 两首脍炙人口的法语歌曲,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出色的演唱技巧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法语歌曲大赛,每年三月,由法国驻华使领馆、法语联盟以及各高校法语系联合举办,本届北京赛区决赛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组织。活动面向中国18岁-25岁所有学法语的学生。歌曲比赛分别在不同领区举行。每个领区的冠军将获得前往法国参加Culture LAB交流活动的机会。今年,法国歌手乔伊斯•乔纳森专程从法国来华担任法语歌曲大赛的形象大使及评委,期间,为歌迷倾情演唱了«ça ira » 、« je ne sais pas »、« caractère »等法语歌曲,并用汉语演唱了《茉莉花》,将活动推向高潮。

高冰洁同学演唱 « Pour la peine »

杨晨莹同学演唱« Si l’amour existe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