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国际交流 | 本硕项目 | 正文
动画(日语国际课程班)专业“本硕连读”国际合作项目
2019-04-29 10:01   审核人:

动画(日语)专业以培养动画导演、高级动画创作及制作人才为主要目标,坚持理论研究和创作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进行开放式教学,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和交流活动,搭建国际合作发展平台促进和培养学生。

本专业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开展了“本硕连读”国际合作项目学生入学后即成为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与我校合作项目学生,可选择在大四或毕业后赴日留学,双方互相承认课程成绩和学分。专业每年聘请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知名教授来我校讲授动画实操课程,具体是开展三维动画软件基础和实训双语课程或全日文课程(二年级暑期和三年级暑期,课程时间为一个星期)。通过该课程介绍日本最新的动画制作理念,指导学生运用专业动画软件进行创作。

日本教授来我校为同学们现场授课并指导创作

同时,专业每学期邀请日方院校教授来我校进行专题讲座。专业选拔优秀学生作品与日方共同组织专业竞赛。日方提供对我校学生日语学习的能力测评,每年11月针对二年级和三年级做测评,采用日方考试试卷,该考核成绩可以抵部分期末考试成绩。日方院校每学年承担部分专业以及核心课程的中文教学(共8门),每门课60学时,正常学期15周授课。具体课程:素描、速写、Flash动画、色彩与Photoshop应用、剧本创作、三维动画Maya应用、动画非线性编辑、电脑后期特效制作。日方院校派出教师对学生专业动画术语进行日语培训,同时还将指导毕业设计。

我校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联合举办动画专业新生见面会

本专业与日方实施“联合培养”,双方院校教师共同带领优秀学生进行动画联合创作项目(中日双方教师共同命题,组织相应优秀学生,以高年级为主,在国内完成前期和中期制作,后期赴日与日方优秀学生共同完成后期)。项目成果在两地共同展览。

我校副校长胡丽琴教授与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校长寺下阳一教授共同为我专业获得“京京杯”动漫形象设计一等奖同学颁奖

学生毕业后可获得北京城市学院学士学位,赴日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后,可获得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硕士学位。

两校领导及教师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