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国际交流 | 本硕项目 | 正文
法语专业“升学、就业双通道”
2019-04-29 10:00   审核人:

法语专业特色-升学篇

 

法语专业与法语国家多所高校建立了国际交流合作模式,合作项目涵盖了经贸、管理、商务、金融、语言教育、传播等多个学科。交流形式多样,包含了暑期游学、学期交流、本硕直通车以及海外实习实践项目,每年有大批法语专业学生赴海外进行交流或深造。

院校

合作模式

巴黎索邦大学(公立大学)

巴黎索邦大学是法国最著名的综合大学-原巴黎大学(Université de Paris)创立于9世纪,最初附属于巴黎圣母院,1180年法皇路易七世正式授予其"大学"称号,是世界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被誉为"欧洲大学之母",其机构建制与教学方式影响了之后的欧洲各主要大学的建立模式

本硕直通车项目

里昂二大(公立大学)

里昂国立第二大学位于里昂市中心,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法国东南部的重点综合性社会科学类大学。该校是一所以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经济管理科学为主的大学,教学质量非常出色,可提供300所不同文凭课程。

学年交流项目

波城大学(公立大学)

波城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大学,始建于1549年,于1970年成为一所综合性的公立大学。该校拥有完善的教学体系, 高素质的学生,如今法语学院面向外国学生已开展了20多年的法国语言教学,该院每年招收400多名外国学生。学院的教师都获得过大学的教育文凭,拥有丰富而成熟的教学经验。

本硕直通车项目学年交流、暑期游学

西布列塔尼大学(公立大学)

西布列塔尼大学是一座多学科综合性大学,设有4所工学院,一所工程师学院,3所专业研究学院和众多专业课程。地处欧洲西端伸入大西洋的布列塔尼半岛是法国22个大区之一富有特色的地方建筑成为与法国南部地中海岸并驾齐驱的旅游大区。

本硕直通车项目

SKEMA高等商学院

SKEMA商学院是法国最大的精英商学院之一。该校是法国SAI五校联考成员、法国高等精英商校联盟CGE成员。同时,是全球少于1%同时获得EQUIS、AACSB、AMBA三大商科权威认证的顶级商学院之一,全球最早开设奢侈品与时尚管理、创业与创新、项目管理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在全球运营管理多家孵化器2018年全球著名财经媒体《金融时报》发布,SKEMA管理学士列全球前25位,金融士位居全球前4,高商合排名全法前6

本硕直通车项目

昂热高等商学院

昂热高等商学院(ESSCA)是法国著名高等商校,隶属于法国贵族精英教学系统(大学校)。 昂热高等商学院集团创办于1909年,位于昂热市,坐落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的世界遗产卢瓦尔地区。

本硕直通车项目

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

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以其旅游管理和国际商务管理等专业闻名于欧洲各界自建校以来,学校陆续获得AACSB, EPAS, FLE Qualité, TedQual等国际认证 (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的旅游课程是法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TedQual国际认证的),并且从2013起被列为世界前5%精英商校之一。同时也通过了ISO9001认证并且被授予“法国最佳商校”的称号。

学年交流项目

IPAG高等商学院

IPAG是法国最古老的高等商学院之一,创立于1965年,距今有50年的历史,文凭被法国高等教育部认证超过40年,文凭在中国得到高度认可. 自1965年学校创办以来,凭借着独特的教学理念和具有创新精神的管理模式,IPAG高等商学院已经成为巴黎高等商学院中领军集团中的重要一员,在法国高等商校排行榜上的位置节节攀升,并为法国的各大公司输送了无数管理界的精英。

学年交流项目

 

法语专业合作院校及类型一览表

 

项目介绍:

1. 学年交流项目:为了使法语专业高年级学生能够体验法国高等教育模式,更好地衔接法国硕士阶段学习,专业与法国多所公立和高等商学院(见上表)签订了学年交流转学分协议,三、四年级的学生可进入法国合作院校进行为期一学年的语言或者相关专业学习,强化自身语言及专业基础知识后,可选择在本科毕业后继续申请就读研究生专业。

2. 本硕连读项目:学生需在我校完成前三年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并取得学分。学业成绩和语言水平达到法方规定要求后,可申请办理法国合作学校的入学手续,在合作院校完成本科最后一年的学业后可申请进入硕士阶段深造,硕士阶段学业为2年。学生可选择专业方向主要有:应用法语学、对外法语教学、翻译学、国际贸易、奢侈品管理、企业管理等。

3. 奖学金实践实习项目:为了加强优秀生的培养,给优秀生提供免费赴欧洲进行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我校法语专业与法国、比利时和西班牙合作院校,共同申请了“Erasmus+”奖学金项目。该项目隶属于欧盟著名的高等教育合作交流框架,目前国内只有为数不多的高校成功申请了本项目。我校法语专业每年为优秀生提供奖学金赴欧洲学习、开展实习实践。

4. 暑期游学项目:为了更好的激发低年级学生法语学习兴趣,专业与法国高校和多家语言培训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学生可在暑期选择到法国语言中心进行短期语言强化培训,提高学生语言能力,为学生打开法国文化之窗,为学生未来职业和学业规划提供方向。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法语专业学生参加暑期游学项目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法语专业师生参加整学期交流项目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法语专业学生参加巴黎合作院校举办的校企挑战赛

 

中、法、比、西四国参加Erasmus+欧盟奖学金项目全体学生合影

 

我校Erasmus+项目学生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体验议会流程

 

我校Erasmus+欧盟奖学金项目学生与外国同学共同参观中比CBTC“一带一路”企业孵化园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