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年交流项目 | 正文
西班牙语专业——国际合作学年交流项目
2020-04-03 09:30   审核人:

 

 

本专业在国际合作方面一直致力于与国外大学、教育机构的合作,已经西班牙及拉丁美洲西语国家的多所院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包括西班牙加的斯大学、西班牙罗威拉·比尔吉利大学、西班牙ESIC商学院、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智利马约尔大学、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墨西哥恩里克·迪亚士·德·莱昂大学、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语言中心等。

在国际交流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专业坚持短期交流与长期留学相结合,语言培训与学历教育相结合,根据不同国家和海外高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不同形式的联合培养,比如暑期夏令营、学期语言与文化培训、奖学金交换生、海外留学本升硕等项目,以满足学生多样化、多层次、多形态的学习需求。

这些国际交流项目有效地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提高语言的运用能力,并极大地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加深了他们对所学语言文化背景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为学生升学和就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特色:

(1) 与国外知名大学“强强联手”

    西班牙语专业已经与西班牙综合排名第一的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墨西哥综合排名第二的瓜达拉哈拉大学、《美洲经济》全球高校MBA排行榜跻身全球前20名的ESIC商学院、西班牙公立大学领跑者最古老的阿尔卡拉大学签署了协议,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2) 培养“西班牙语+”复合型人才

    西班牙语专业的国际合作项目内容丰富,除了语言文化类课程,合作院校还提供商贸类课程、管理类课程、新闻传播类课程、翻译类课程、对外西班牙语教学课程等,旨在培养“西班牙语+”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学生就业、升学奠定了基础。

(3) 打造优质品牌项目

 “本硕连读”项目:为了满足学生进一步提高学历层次的需求,西班牙语专业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和罗维拉·比尔吉利大学签订了“本硕连读”合作项目,并且与西班牙圣乔治大学就“本硕连读”项目初步达成了协议项目选拔大四年级学生赴合作院校学习语言和其他专业课程,对于项目中学习优异的学生可以免试就读该校研究生课程。

 奖学金项目: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西班牙语专业不断拓展奖学金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免学费学习机会。目前,专业与墨西哥恩里克·德·莱昂大学签订了奖学金互换项目,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在大三学年免学费在合作院校学习一年,学生在合作院校不仅可以学习西班牙语,还可以在合作院校选修其他专业的课程。此外,北京市高等学校菁英奖学金计划还将于2020年启动,届时去往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进行交换的学将会享受优厚的政府补贴。

 国外实习项目:为了促进学生就业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对口率高的优质实习岗位,西班牙语专业与墨西哥恩里克·德·莱昂大学和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语言中心签订了奖学金实习项目,合作院校每年选拔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大四优秀生赴该校带薪实习,负责汉语教学等相关工作,同时,优秀生还可以免学费在该大学选修专业课程。

 

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语言中心参加交换项目的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

 

西语学生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语言文化中心担任汉语教师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西班牙语专业学生赴西班牙ESIC商学院留学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西班牙语专业学生赴墨西哥恩里克·迪亚士·德·莱昂大学留学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西班牙语专业学生赴墨西哥普埃布拉美洲大学留学并参加校园国际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