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年交流项目 | 正文
法语专业——国际合作学年交流项目
2020-04-03 09:03   审核人:


本专业积极探索与法语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高校开展校际间的国际合作交流活动,为学生开展语言实践和继续深造搭建平台,涉及包括人文学科和商科的多个学科专业,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选择。我校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参与欧盟Erasmus+”奖学金项目的高校之一。

法语专业学生参加暑期游学项目

基础阶段学生可以参与巴黎校企挑战赛或法国暑期游学,提升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了解法国社会特点、感受法国文化氛围。高年级学生可以参加短期实践项目,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积累社会实践经验,为学生实习就业积累宝贵的经验。

法语专业学生赴巴黎参加校企挑战赛

 

法语专业学生在法国进行社会实践,采访巴黎第二大亚洲历史文化博物馆馆长

 

高年级重点打造本硕直通车联合培养:,专业已与SKEMA商学院、里昂二大等10所法语国家知名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学生前三年在我校法语专业完成相应课程的学习并达到相应语言水平要求后,均有机会申请到法国合作院校本科阶段或者研究生预备阶段进行学习。在取得我校学士学位且语言水平达到法方合作院校硕士入学要求者,可直接注册进入硕士阶段学习,由于本科阶段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学生在法读硕时可选专业方向广泛应用法语、对外法语教学、翻译学、国际贸易、奢侈品管理、企业管理等。这种直通车式培养模式为学生获取高质量、高层次且国家认可的教育文凭提供高效、便捷的通道。

 

 

法语专业学生参与欧洲Erasmus+项目,参观中国比利时“一带一路”项目企业孵化园

法语专业建有巴黎IRSCPR语言学校、尼斯法语联盟、波尔多法语联盟、摩洛哥HECI商学院共四个海外实训基地。在夏季学期期间,学生可以选择在海外实训基地进行为期四周的语言学习和实践。海外实训基地的建立,不仅提升了学生学习法语的兴趣,提高了语言应用能力,还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及独立生活能力,有利于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除此之外,学生还可以参加专业与法国合作院校共同举办的校外实训项目。

随着近些年法国留学的热潮,越来越多的本法语毕业生通过本专业国际交流项目,直接考取法国法语国家地区的大学,以求继续深造。法国之所以成为中国学生向往的留学圣地,其主要优势如下:

1. 留学成本低:法国大学学费远低于其他欧美国家留学的费用;除此之外,留学生在法国享受和当地大学生一样的福利待遇,如:可申请奖学金、住房津贴等。

2. 教育水平高法国具有历史悠久而体系完善的高等教育体系,其教育机构设置更加合理

3. 法语实用性高:法语作为世界第二大语言,具有极高的国际地位:联合国、国际奥委会及众多国际组织的官方工作语言之一,国际性的重要文件和重大合同、条约文本,均须具备法文文本

4. 学校及专业选择多:可以选择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公立院校,也可以选择国际竞争力强的私立大学,不同类型的院校以及专业可满足学生的不同发展需求。

5. 文凭认可度:法国大学颁发的国家文凭被全欧洲承认,并得到美国、加拿大等世界发达国家的认可。中法两国签署有文凭互认协议,在法国取得的国家文凭,得到中国政府的认证

6. 工作签证福利:在法国获得硕士及以上文凭后,法国政府为在法国但在未找到工作的外籍学生颁发一年的临时居留许可,既可以寻找工作,也可以自主创业;如在法国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未满四年,无论是否已返回原籍,亦可以申请一年临时居留签证,重返法国工作。

 

 

附:重点合作企业及院校介绍

1、巴黎索邦大学

巴黎索邦大学是法国最著名的综合大学-原巴黎大学(Université de Paris)创立于9世纪,最初附属于巴黎圣母院,堪称欧洲乃至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一直以来在西方学术界享有崇高地位。巴黎大学造就了大批世界顶尖的专家学者,如包括居里夫人在内的八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并创造了无数垂范后世的学术经典巴黎一大是一所以法律、政治、经济管理以及人文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传承了法国精英教育的传统,在欧洲乃至全球学术界有着重要影响,为法国与全世界培养了众多精英人才。今天,巴黎第一大学已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中心,以其卓越的教育质量和领先的科研水平跻身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之列。

 

 

2、SKEMA高等商学院

SKEMA商学院是法国最大的精英商学院之一。该校是法国SAI五校联考成员、法国高等精英商校联盟CGE成员。同时,是全球少于1%同时获得EQUIS、AACSB、AMBA三大商科权威认证的顶级商学院之一,全球最早开设奢侈品与时尚管理、创业与创新、项目管理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在全球运营管理多家孵化器。2018年全球著名财经媒体《金融时报》发布,SKEMA管理学硕士列全球前25位,金融硕士位居全球前4,高商综合排名全法前6

 

3、里昂二大

里昂国立第二大学位于里昂市中心,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法国东南部的重点综合性社会科学类大学。该校是一所以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经济管理科学为主的大学,教学质量非常出色,可提供300所不同文凭课程。

 

4、法国波城大学

https://www.univ-pau.fr

 

5、法国西布列塔尼大学

https://www.univ-brest.fr

 

6、法国昂热西天主教大学

https://www.uco.fr/fr

 

7、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

https://www.essca.fr

 

8、法国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

http://www.esc-larochelle.org/

 

9、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

https://www.ipag.edu/e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