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党建园地 | 活动专栏 | 正文
语言党支部顺利召开线上教学座谈会
2021-06-07 15:23   审核人:

4月9日,语言党支部组织学部全体教师召开了线上教学座谈会。根据教师的专业与学科不同,线上座谈会分成了“七嘴八舌,好久不见”、“叽里呱啦”、“畅所欲言”三个分会场。

本次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张心远、刘莉和周生辉分别代表支部向与会教师介绍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第二个环节是进行在线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分享。老师们主要从教学设计、教学互动、随堂测试、课堂管理、教学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主要做法和成熟经验。结合目前使用的各类在线教学平台或者软件,还有老师主动分享了一些自己“挖掘”出来的新功能,大家交流之后也都受益匪浅。第三环节围绕线上教学感受展开,老师们纷纷表示,在线教学是一个“新课题”,尽管前期进行了很多准备,但是当在线教学正式开始以后,还是难免有些“手忙脚乱”。但是这个过程中发生了很多令人感动的瞬间,比如,有的老师为了提高教学效果,自费购置了很多教学设备;有老师每天都在自己教研室群里分享软件使用心得,还成为其他老师每天非常期待的事情……。正式开课之后,师生之间能够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克服网络不稳定等问题,有力保证了线上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本次线上座谈会总结了一些线上教学的成熟做法,为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有效加强了教师心理健康建设,为接下来线上教学的继续开展提供了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